【产品解读】型钢6月产量解读

【产品解读】型钢6月产量解读
2020年07月06日 16:26 卓创钢铁

【导语】进入5、6月份以来,限产比较频繁,独立轧钢厂产量影响比较大,特别2020年供需启动相较滞后,又受到利润等因素的影响,型钢产量备受关注,下面对6月型钢产量做深入的分析。

  6月产量环比下降,同比增加

  型钢六月总产量452.64万吨,较五月降42.48万吨,环比下降8.58%。分品种来看,除了H型钢产量较上月增长外,工角槽产量均为负增长。6月受环保影响时长更长,执行更为严格,是工角槽企业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另外同比去年来看,2020年6月型钢总产量较去年增92.43万吨,同比增25.66%。

表1 型钢6月产量统计

单位:万吨

6月角槽产量占比下降

  分品种的产量来看,6月角钢和槽钢占比较5月分别下降2.14和1.95个百分点,工字钢占比变化不大。根据卓创利润监测,在6月以前,角钢利润水平在工字钢和槽钢之上,企业生产积极性较高,部分槽钢企业也换产角钢,进入6月角钢和其他品种之间利润差修复,利润水平整体偏低,盈亏线徘徊,所以角钢占比较5月有明显下降。槽钢企业在限产中受影响最多,影响量最大,是槽钢产量占比下滑的主要原因。H型钢占比较五月增3.53个百分点。H型钢占比增加主要是因为H型钢生产稳定性较高,供应量保持高位,而工角槽企业受限产影响,产量下降。

表2 型钢6月产量结构变化

单位:万吨

分地区产量不同程度下降

  6月型钢产量分地区来看,相比较5月份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降幅最大为唐山地区,下降33.98万吨,降幅12.37%,其次是津冀地区其他企业较5月下降11.2%。整体来看,一是,6月确实受限产影响,产量整体下降。二是,6月份需求趋缓,南方受雨季影响,工地等开工缓,终端需求减弱,型钢企业利润受到压缩,库存较往年同期偏高,双重压力之下,企业也有一定主动检修。

表3 型钢6月分地区产量对比

单位:万吨

7月预判:产量继续下降

  7月限产计划已颁布,且7月5日又发布了丰润区加强生产管控的通知,现该地区独立轧钢企业已停产,复产日期待定。在7月整体生产计划中,自7月16日起评价为“好”的企业需停产16天,未验收达到“好”的企业停产,在验收为“好”后可在达标排放的前提下允许生产8天。由此来看,7月整体生产天数受到严重压缩,供应量下降成必然,据了解,企业库存压力不大,不排除后期市场有缺货的可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型钢 槽钢 角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