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将推出富时台湾指数期货

新交所将推出富时台湾指数期货
2020年07月02日 21:51 期货日报

原标题:新交所将推出富时台湾指数期货 来源:原创

本报讯(记者  张田苗)昨日,新加坡交易所发布公告,将在7月20日推出富时台湾RIC上限指数(FTSE?Taiwan?RIC?Capped?Index)期货合约(下称富时台湾指数期货),以方便全球投资者对中国台湾地区股市的投资,满足投资者多元化的投资需求。

中国台湾是亚洲第七大经济体,在全球工业和技术价值链中占据关键地位。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富时台湾指数由富时集团提供,指数基础广泛、内容多元,采用设定比重上限的方法,涵盖了台湾近80%的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并与其他主要的台湾基准指数紧密挂钩。新交所预计,该合约上市后,将很快获得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认证,使该合约也可以在美国发行,更大范围地惠及机构投资者。

新交所股权部主管冼显明表示:“约40%的台湾股票由国际投资者持有,这意味着台湾地区股票市场对任何亚洲投资组合都是十分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很高兴能为投资者提供持续且多样化的风险管理工具,满足欧美市场投资者对台湾地区市场准入和投资敞口日益增长的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交所 富时 台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