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6月17日市场观察

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6月17日市场观察
2020年06月17日 23:20 新浪财经

  【试错交易直播间】直播时间调整,即日起,周一至周四,晚19:30-20:30日常直播,周五晚19:30云课堂直播。

  直播间微信:18600093622 

  (交易本质其实是人性的浓缩,是一个人的缩影,是一个人综合素质和内心世界的体现,交易结果是认知的变现。)    -试错交易 尹中堃

  期货恒久远,试错永相随。——中粮期货试错交易团队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商品多空氛围不定,市场情绪还待企稳

  今日商品指数上涨0.75%,工业品上涨0.95%,农产品上涨0.32%。其中贵金属下跌0.54%,建材板块下跌0.07%,煤炭板块下跌0.04%。饲料板块上涨0.06%,软商板块上涨0.3%,油脂板块上涨0.58%,谷物板块上涨0.7%,化工板块上涨0.93%,有色板块上涨1.24%,原油板块上涨3.05%。

  今日央行未展开逆回购操作,另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仍处在合理充裕水平。

  商品指数震荡回升,与昨日震荡回落形成明显反差。尽管日内多数品种低开高走,沥青、原油涨幅居前。但日内价格多以修复为主,承接昨日走势来看,欠缺连续性。建议投资者在此阶段减少新仓布局,并做好原有铁矿鸡蛋、贵金属等老仓盈利保护后,继续跟进趋势。为后市可能加剧的市场震幅提前做好准备。

  第二象限(交换象限)——三大股指集体收涨,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收涨,行业板块全线上扬,钢铁、通讯、医疗、酿酒板块领涨市场。其中,沪指上涨1.44%报2931.75点;深证成指上涨1.85%报11398.97点;创业板指上涨1.84%报2260.46点。沪深两市成交5.82亿手,总成交额为7124.29亿元。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11.22亿元,北上资金大幅流入55.27亿元。

  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增速比4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53%。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 2.8%,降幅比1-4月份收窄2.1个百分点。从经济数据可以看出,5月份经济运行延续复苏态势。同时也要注意,境外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趋于严峻,国内经济稳定运行仍面临较多风险。

  第三象限(资源象限)——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多项新政振奋人心

  截止2020年3月底,私募基金管理规模13.89万亿元,环比增长0.51%,其中创业投资基金规模继续快速上升,幅度达2%,股权投资基金小幅上涨0.72%。资金对于创投市场的关注度持续回温。

  2020一开年,新型冠状病毒席卷神州大地,一季度经济数据大幅下行,各行业经历了最长假期,而创投行业也不例外。目前各地基本复工,但受到18与19两年的冲刷,各创投机构都在吃紧,而今年开年的状况无疑更是雪上加霜,国外疫情与全球经济低迷的双重影响对我国创投行业仍然是重压。最近落地的创业板注册制为创投机构注入动力,但家中无存粮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最重要因素,纾解现金流问题才能帮助创投走出困境。所以对于创投机构而言,手握现金继续等待才是面对危机的最好办法。

  日前,多项利好政策相继出台。首先是5月17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指出要强化西部基础建设;提高西部地区直接融资比例,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境内外发行上市融资、再融资;建设一批石油天然气生产基地;鼓励西部创立科技创新公司布局智能+产业等。本次《意见》重提西部大开发,但与之前不同,现在从天时地利人和的角度都有开发西部的条件,同时各相关行业政策也做到全面覆盖,西部投资机会将成为未来相当一段时间的热点。此外5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也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指出未来要积极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培育更多充满活力的市场。此《意见》中放开了多项国企垄断行业的改革方向,也提出了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机会。多项政策叠加的效果将会使创投机构更具活力。

  第四象限(信用象限)——二手房环比降低,同比加速上涨

  第23周,连续两周高量成交后本周市场阶段回调,8个重点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回落7%至149.3万平方米,但同比增速扩大至44%,整体市场热度依旧较高。从重点城市看,一线城市及南京、杭州、青岛等二线城市本周市场热度依旧高涨,较2019年同期均有一倍左右增长。恢复较慢的城市中成都环比回正、同比降速收窄,市场开始筑稳回增。

  虽然环比数据是在下降,但是同比于去年的这个时候,数据却是大幅度提升的,这也表明市场买房的需求其实并未降低,而是从买新房的方向转向了买二手房,并且多地出台二手房的购房利好政策,这也是促进二手房市场销量的主要原因。

  资金分析——商品节奏陷入僵持,量价联动有待重启

  今日商品流入23.8亿,流入比例1.31%,总沉淀1836.08亿。黑色、化工、农产品板块分别流入8.42亿、9.72亿和6.3亿。次主力板块流出0.64亿。

  商品总成交1935.55万手,回落比例20.99%。黑色、化工、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回落32.14%、15.33%、24.59%和12.9%。

  近期商品总沉淀在创历史新高后出现调整,增长态势有待观察。伴随资金调整,近期商品走势联动性、连续性均有欠缺。在此阶段持仓风险提升,不宜加仓,不宜介入新仓。投资者可将老仓做好盈利保护后,继续跟进趋势。

  品种分析——市场行情动荡,建议观望为妙

  试错交易 尹中堃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中粮期货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风险揭示:

  1.张耀文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564;

  2.王君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698;

  4.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5.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6.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中粮期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