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期货镍不锈钢日报20200409:菲律宾部分镍矿商停产,四月出货量可能下降

华泰期货镍不锈钢日报20200409:菲律宾部分镍矿商停产,四月出货量可能下降
2020年04月08日 23:01 华泰期货

原标题:华泰期货镍不锈钢日报20200409:菲律宾部分镍矿商停产,四月出货量可能下降 来源:研究院

镍品种:

近期镍供应端受到疫情影响有所加重,菲律宾禁令升级,菲律宾总统表示倾向于将封锁措施延长至4月30日,北苏里高地区已于4月1日开始暂停所有采矿及生产加工,PGMC、TMC、HMC等镍矿商自愿暂停4月采矿及出口业务。当前国内主流镍铁厂备有的镍矿库存仍可支撑1-3月,部分中小型镍铁厂镍矿原料库存紧缺,虽然国内镍铁厂绝大部分已经亏损,但多数镍铁厂计划全部消化完镍矿库存后,若面临镍矿不足问题或仍处于严重亏损中,则再考虑停产事宜。因此,后期国内镍铁供应缩减主要看镍矿供应,短期镍铁成本对价格支撑作用不大,后期菲律宾和印尼的相关政策至关重要。

镍观点:镍当下供需仍旧偏弱,海外疫情担忧不减,但短期宏观氛围有所回暖,菲律宾镍矿供应受到疫情影响,四月份出货量可能下降,国内镍矿港口库存仍在持续消耗中,若后期菲律宾禁令继续延长,或印尼出台相关措施影响镍供应,镍价可能出现局部反弹。但从中长线的全球产能出清角度来看,当前镍价暂未触及全球镍主流成本,镍价可能尚未见底。

镍策略:单边:暂时观望。

镍关注要点:菲律宾与印尼疫情和政策变动、海外其他国家新冠疫情状况、不锈钢库存去化进度、中国新能源汽车政策、新增产能投产进度。

不锈钢品种:

受全球疫情扩散影响,不锈钢海外市场出口订单缩减,当前不锈钢市场依然处于供大于求格局,不锈钢价格弱势运行。Mysteel数据显示,上周300系不锈钢社会库存继续下滑,不锈钢库存压力有所消化,但受海外疫情影响,四五月份出口需求可能仍不乐观。

不锈钢观点:四月份不锈钢库存压力有所缓解,但海外疫情影响出口需求,304不锈钢价格可能仍以弱势震荡为主,下方空间受成本支撑而相对受限。近期菲律宾镍矿出口受到限制,若后期印尼和菲律宾镍供应影响升级,不锈钢价格可能随之弱势反弹,但不锈钢中线仍不乐观。

不锈钢策略:不锈钢短期中性、中线偏弱。若菲律宾镍矿缩减力度扩大则不锈钢价格弱势反弹,后市仍不乐观。

不锈钢关注要点:菲律宾与印尼疫情和政策变动、不锈钢库存去化进度、中国与印尼的NPI和不锈钢新增产能投产进度。

点击下载PDF文件

不锈钢 期货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