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4月1日市场观察

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4月1日市场观察
2020年03月31日 21:52 新浪财经

  试错交易直播间开播啦!每个交易日上午10:15开始交易时间实时解盘,下午16:00资金量能数据专业复盘。直播间微信:17710261029 

  第十四届全国期货(期权)实盘交易大赛开始报名了,赛事详细信息请来微信群获取,欢迎新老投资者加入中粮期货战队!

  战队微信群:17710261029

  期货恒久远,试错永相随。——中粮期货试错交易团队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商品涨跌分化格局延续,工强农弱板块风格转换

  今日商品指数上涨0.32%,工业品上涨0.64%,农产品下跌0.31%。其中,油脂板块下跌1.93%,煤炭板块下跌1.05%,饲料板块下跌0.96%,建材板块下跌0.28%,谷物板块上涨0.09%,贵金属上涨0.40%,软商板块上涨0.64%,有色板块上涨0.90%,化工板块上涨1.19%,原油板块上涨5.77%。

  在举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开始进入全面复工复产开学阶段,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为98.6%。但欧美国家的疫情仍在加重,这也使得全球金融市场的担忧情绪犹在,盘面波动率不断加大,各国央行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通过多种货币宽松政策以降低疫情对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

  商品今日小幅反弹,但板块之间继续分化,盘面风格与昨日刚好相反,工业品反弹,农产品出现回落。美原油夜盘跌破20美元/桶之后快速回升,这也带动了内盘原油的强劲上涨,成为今日领涨的龙头,化工板块也跟随反弹,近期连续下跌的势头得到暂缓。尽管原油化工日内的反弹力度较大,但目前空头趋势仍未转变。油脂板块今日领跌,在外盘马棕榈油的影响下,油脂近期陷入区间横盘的状态,走势震荡反复。黑色系表现较弱,煤炭板块昨日破位下跌之后,今日延续弱势走势,关注其下跌动能能否进一步增强。

  第二象限(交换象限)——一季度收官,沪指累计下跌近10%

  一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累计下跌近10%,创业板指上涨逾4%。而对于今天,沪指上涨0.11%报2750.30点;深证成指上涨0.58%报9962.30点;创业板指上涨0.61%报1871.92点。沪深两市成交5.24亿手,总成交额为5617.4亿元。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大幅流出160.60亿元,北上资金(沪港通加深港通)今日小幅流入30.66亿元。

  中央定调适当提高赤字率,超万亿特别国债可期!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明确将研究推出包括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以及刺激消费等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对于财政赤字率,有望突破3%;对于特别国债,保守估计在2万亿以上;对于地方政府专项债,去年高达2.15万亿元,今年有望突破3万亿元。本着“房住不炒”的原则,募来的资金更多的用于铁路、轨道交通、生态环保、农林水利等基础设施;公共卫生服务、新能源、大数据、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上;以及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上等。发行债券是财政政策的有效手段,在经济下滑时能够有效的支撑经济。长期来看,是利多股市的;但是短期来看,建议多看少动。

  第三象限(资源象限)——全球经济下行,罗胖DOU音带货

  截止2020年2月底,私募基金管理规模13.89万亿元,环比增长0.51%,其中创业投资基金规模继续快速上升,幅度达2%,股权投资基金小幅上涨0.72%。资金对于创投市场的关注度持续回温。

  2020一开年,新型冠状病毒席卷神州大地,截止发文为止各地除机关及生活必须类企业开工外,大部分企业仍未复工。距离春节放假(1月24日)已有2个月的时间,疫情对于我国经济的影响不言而喻。同样创投行业受到18与19两年的冲刷,各家都在吃紧,而今年开年的状况无疑更是雪上加霜。虽然我国疫情得到了明显控制,但国外疫情与全球经济低迷的双重影响对我国创投行业仍然是重压。当前各个行业都在经历寒冬,手握现金继续等待才是面对危机的最好办法。

  日前罗永浩高调宣布进入电商直播,准备在带货圈一展身手。而今天有消息称罗永浩以6000万价格与DOU音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在DOU音中开启带货之路,主要带货品类为具有创新特性的数码科技产品、优秀文创产品、图书、家具杂货、日用百货和零食小吃。距离上一次公开露面为“鲨纹科技”站台出任CMO仅过去了3个月的时间,罗永浩再次选择转行。众所周知他是一个紧追风口的人,从英语培训到锤子手机再到电子烟,但似乎他的每一次进场都踩着行业开始调转方向的时间点。而如今直播电商头部竞争日益激烈,快手在短视频平台带货远走在DOU音之前,同时各大平台均有稳定流量担当,罗永浩的加入能否为DOU音带货带来新的面貌,而4亿日活的DOU音能否成就罗永浩,我们拭目以待。

  资金分析——市场节奏急转,节前锁定利润

  今日商品流入0.6亿,流入比例0.05%,总沉淀1261.35亿。黑色、化工板块分别流入0.11亿和6.97亿。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出5.54亿和0.93亿。

  商品总成交2303.21万手,回落比例14.94%。黑色、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回落30.53%、29.66%和33.13%。化工板块回升10.63%。

  近几日商品由全面空头转为两极分化走势,化工和农产品成为主要分化板块。面对市场节奏的急转,建议投资者在清明节前减持趋势单,锁定利润。节后再对分化行情的持续性做进一步确认。

  品种分析——原油反弹市场震荡,清明将至轻仓间行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风险揭示:

  1.张耀文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564;

  2.王君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698;

  3.游克友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4574;

  4.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5.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6.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中粮期货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