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拟开展商品和外汇套期保值业务

宁德时代拟开展商品和外汇套期保值业务
2020年02月28日 00:14 期货日报

  本报讯 国内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时代)2月27日发布的公告称,为减少生产经营相关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给公司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更好地规避和防范外汇汇率波动风险,公司计划2020年开展商品套期保值业务和外汇套期保值业务。

  根据公告,宁德时代商品套期保值的交易品种为镍、铝、铜等金属的期权、期货、远期等衍生品合约,外汇套期保值的交易品种为美元、欧元、日元、加元等币种的远期结售汇、外汇掉期、外汇期权、利率互换、货币互换、利率掉期、利率期权及其他外汇衍生产品。根据公司经营及业务需求情况,公司拟对未来5年所需的部分金属原材料进行套期保值,所需保证金最高占用额不超过60亿元;拟对未来 5 年所需的部分外汇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所需保证金最高占用额不超过60亿元或等值其他外币金额。公司上述套期保值事项单边持仓保证金额度预计不超过2018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36.43%,即120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宁德时代已开展的套期保值累计使用保证金余额为14.7亿元。   

责任编辑:张瑶

外汇 宁德时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