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胶“保险+期货”2019巡礼】国元期货海南五指山项目投保规模由1000吨增长至2000吨

【天胶“保险+期货”2019巡礼】国元期货海南五指山项目投保规模由1000吨增长至2000吨
2020年02月27日 08:38 上期所发布

近日,国元期货2019年度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赔付仪式及培训会在海南五指山市毛道乡毛阳镇顺利举行。

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国元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元期货”)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顺利开展海南五指山市毛道乡、毛阳镇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共保障天然橡胶现货规模2000吨,投保农户2182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为854户。最终,参保农户共计获得68万元理赔款。

自2017年以来,国元期货连续三年在五指山市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除在五指山市天然橡胶种植面积较大的毛道乡实现全覆盖外,还逐步将毛阳镇也纳入覆盖范围。项目投保现货规模由1000吨增长至2000吨,投保农户数也从1028户增长至2182户。理赔会当日,恰逢脱贫工作组到乡检查脱贫工作。脱贫工作组就近年来国元期货“保险+期货”项目为当地脱贫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认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项目涉及的全部保费均由国元期货先行垫付,并最终由上期所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当地农户无需承担任何费用。本项目的开展使农户在不承担任何风险的情况下,获得了金融服务的红利,真正实现了金融服务实体、金融服务“三农”的目标。

一直以来,国元期货及其子公司国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中央一号文件”的要求,坚持以“期货服务实体经济”为核心,全方位为实体经济提供风险管理、价值发现的高效金融服务,而“保险+期货”项目正是服务实体经济中关键的一环。在理赔会后,国元期货子公司副总经理赵霄为农户就“保险+期货”项目的知识及案例再次进行了培训,更深层次地讲解“保险+期货”项目的特点及优势,积极培养农户运用期货市场工具进行风险管理的意识。国元期货不仅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也为更进一步的服务实体经济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转自《期货日报网》,记者 曲德辉)

期货 保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