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保险+期货”规避价格风险 中粮期货护航医用酒精生产

经济日报:“保险+期货”规避价格风险 中粮期货护航医用酒精生产
2020年02月24日 14:36 大商所

原标题:经济日报:“保险+期货”规避价格风险 中粮期货护航医用酒精生产

  记者 祝惠春

  2月18日,中粮期货携手太平洋财产保险为中粮生物科技旗下医用酒精生产企业设计并无偿提供的“保险+期货”原料成本保险顺利出单。

  抗疫战中,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面临严重短缺。玉米是医用酒精的主要原材料,每吨玉米可加工出0.33吨医用酒精。由于近期疫情引发的玉米备货需求,以及潜在新作种植进度等不确定影响,企业担忧后期玉米采购成本增加。针对酒精生产过程面临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中粮期货的风险管理子公司——中粮祈德丰(北京)商贸有限公司发挥其在风险管理方面的能力,携手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通过“保险+期货”的模式,与中粮生物科技紧密协同合作,无偿为其医用酒精主要生产企业——中粮生化能源(肇东)有限公司提供风险管理服务,向中粮生化(肇东)无偿提供的医用酒精原料成本保险,共覆盖保障医用酒精量1000吨。

  保险以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合约2005价格为参考依据,在保险期限内如玉米期货价格出现上涨,则中粮生化(肇东)可随时根据原材料采购情况进行理赔结算,切实有效地帮助了生产企业规避采购原材料的价格风险,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疫情期间医用酒精的生产进度与供应,规避了部分生产原料市场价格波动导致的成本增加。

中粮期货 保险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