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春暖花开时,看镍市复工几何

又是春暖花开时,看镍市复工几何
2020年02月21日 16:25 卓创钢铁

1.电解镍市场:

生产企业:中国在产的大型电解镍企业仅剩3家,分别是甘肃金川集团、新疆新鑫矿业和广西银亿,其中广西银亿已转产硫酸镍产品一年有余,不过会不定时根据市场电解镍行情等方面,少量生产电解镍。目前国内主要精炼镍生产企业维持正常水平生产,银亿暂未有生产电解镍计划。

金川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电解镍生产企业,积极组织整个镍产业链的生产经营工作,目前一方面,加强与港口、铁路等部门的沟通,做好原料的发运工作,另一方面,主动与下游用镍客户联系,快产快销。同时金川集团热电公司已连续安全稳定运行超过500天,有效的奠定能源供应的基础,为生产保驾护航。

贸易企业:国内现货电解镍贸易商自2月10日开始陆续复工,目前超过85%贸易商正式复工,其中约80%正常办公,20%左右依旧处于居家办公模式,另外一些中小型贸易商或在2月底和3月初陆续复工。随着物流运输有条不紊的恢复,现货市场活跃度逐渐提升,但具体成交基本存在与贸易商之间,下游实际消费未见明显改善。

2.下游市场:

不锈钢生产企业:近两日不锈钢生产企业复工数量开始增多,目前无锡市场代表型的加工类企业大都业已通过复工所需要的审核进入场地复工状态,但受制于物流及人员的限制,实际企业产出效率处于偏低水平,不过各大钢厂已经开始着手原料采购计划。

2月份钢厂高镍铁采购价格统计表

钢厂

品目

采购价(元/吨)

较节前(元/吨)

采购量(吨)

交货期

备注

华东某钢厂A

高镍铁

980

0

>1000

2月

到厂含税

华北某钢厂B

高镍铁

970

-5

--

--

到厂含税

华北某钢厂C

高镍铁

970

-5

13000

--

1000-5000吨(散单采购价)/到厂含税

990

5

万吨以上采购价/到厂含税

华南某钢厂D

高镍铁

980

0

>1000

3月

到厂含税

华南某钢厂E

高镍铁

985

0

--

45天

到厂含税

华东某钢厂F

高镍铁

979

1

--

2月

到厂含税

不锈钢贸易企业:无锡和佛山是公认的国内数一数二的不锈钢集散地,市场关注度极高。最近佛山和无锡两地相继发文放宽复工前置条件,贸易体系以及仓储加工复工进程均有所加快,使得不锈钢现货市场活跃度较之前明显提升。不过关于无锡东方、泰宝等集中专业不锈钢市场的复工时间仍然还没有确定的时间表,钢贸商仍需要等待政策落地后各市场管理方的进一步通知。

卓创钢铁

解析产业动态

预测行业走势

含税 生产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