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多来投入扶贫资金3.37亿元

3年多来投入扶贫资金3.37亿元
2019年12月03日 22:16 期货日报

原标题:3年多来投入扶贫资金3.37亿元 来源:原创

期货行业凝心聚力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

11月30日晚,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2019年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在扶贫路上”沙龙成功举办。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王明伟、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中国证监会扶贫办副主任杨志海以及多位来自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贫困地区农户和媒体界的代表参加了沙龙。沙龙由中国期货业协会副秘书长冉丽主持。

王明伟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的40年,是我国逐步消除贫困的40年。40年的接续奋斗,让7亿多人口摆脱了贫困,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其中,期货行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2016年以来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全行业149家期货公司中已有136家开展了扶贫工作,有98家期货公司与156个国家级贫困县签署了250份结对帮扶协议,行业累计投入扶贫资金3.37亿元,帮助24449户、63864人实现了脱贫,国家级贫困县所在的全部22个省级行政区域均留下了期货人的扶贫足迹。而通过“保险+期货”等专业化扶贫方式,期货行业更为脱贫攻坚贡献了“期货方案”和“期货智慧”。协会举办此次沙龙活动,旨在为期货行业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提供参考,力争凝心聚力为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在“我与脱贫攻坚”主题分享环节,来自证券交易所、期货公司、贫困地区和媒体的代表分享了各自参与脱贫攻坚的经验和体会。圆桌访谈环节,来自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证监会扶贫办,以及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贫困地区政府部门的代表共同探讨了下一步做好扶贫工作的计划与思考。

丁亚冬表示,无论是从深度、广度、专业的角度还是从社会扶贫、慈善公益的角度,期货行业全方位参与脱贫攻坚,体现了期货行业开展扶贫工作的决心和力量。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建议,一要加大宣传推广的力度,让更多政府部门特别是农业主管部门看到通过“保险+期货”来保障农业生产的效果;二是可通过研究“保险+期货+消费扶贫”和“保险+期货+慈善”等新形式,帮助贫困地区的农产品直接对接到市场,从更大广度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项目中,让更多人了解项目给贫困户和贫困地区带来的切实帮助。

杨志海对期货行业近年来所开展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措施踏实、效果好,具有专业性强、接地气、特别精准的特点。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建议,一要加快涉农新品种的推出步伐,为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二要进一步做好“保险+期货”成功案例的总结和报送工作,争取更多方面的支持;三要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成效的宣传工作,强化资本市场积极开展扶贫工作的良好氛围。

桦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宇峰则呼吁调整国家在农业保险方面所投放资金的运作方式,使“保险+期货”能够持续地发挥更大作用。

保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