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交易需持续改进

量化交易需持续改进
2019年11月10日 22:30 期货日报

原标题:量化交易需持续改进 来源:原创

   蔡琳:量化组第五名

   参赛昵称:唯快不破

   近两年国内期货市场波动率降低,对趋势交易的要求越来越高。所幸的是,我在本届实盘大赛中使用ARTS人工智能实时交易系统,系统采用ArtsOne人工智能算法。对一个交易策略,只需要设定一次初始状态,人工智能就可以匹配市场30多个品种生成20多个有效因子,自动跟踪市场完成因子的自我进化。整个参赛期间基本不用盯盘,也不用担心策略失效问题,心态非常轻松,完全没有人工交易的各种压力。

   期货交易由于具备杠杆效应,风险控制是重中之重。我的参赛账号采用“多品种+多策略+多周期”组合,日内隔夜相结合的风格,资金管理也采用人工智能算法,通过一套自创的因子KPI考核算法,可以提前预判因子失效。参赛期间采用了12大类策略200个因子进行进出点位判断,总共交易36个品种,其中28个品种实现盈利,8个品种出现亏损。总体看,ARTS系统对不同的品种特性和不同时期的复杂行情都具备良好的适配性。量化交易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随着ARTS人工智能实时交易系统的持续进化,相信后面会有更好的表现。

量化交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