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苗:基差交易平台推动了期现货市场“同频发展”

胡昌苗:基差交易平台推动了期现货市场“同频发展”
2019年09月25日 11: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5日,大商所基差交易平台将正式上线试运行。中国建设银行董事会秘书胡昌苗出席大连商品交易所基差交易平台上线活动并致辞。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会秘书 胡昌苗中国建设银行董事会秘书 胡昌苗

  胡昌苗表示,大连商品交易所作为国家在东北布局的重要金融机构,不断探索期货市场服务产业发展的新路,加快建设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步伐,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农产品期货交易所,在全球期货市场上也占有重要位置。此次基差交易平台的正式上线,进一步推动了期现货市场的“同频发展”,拓宽了现货企业参与期货市场的路径,促进了金融机构的跨界合作。

  以下为文字实录:

  尊敬的靳国卫副市长、李正强理事长、王凤海总经理,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受邀参加大连商品交易所“基差交易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这里,我谨代表建设银行,预祝此次平台上线取得圆满成功!也借此机会,对大连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界同仁朋友对建设银行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商所一直以来对建行的信任支持和真诚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美丽的滨城大连是东北振兴的排头兵和领头羊,更被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了建设“产业结构优化先导区,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区”的重要使命。面对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大连市不断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开放,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协调发展,地区经济保持了健康发展趋势。

  大连商品交易所作为国家在东北布局的重要金融机构,不断探索期货市场服务产业发展的新路,加快建设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步伐,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农产品期货交易所,在全球期货市场上也占有重要位置。此次基差交易平台的正式上线,进一步推动了期现货市场的“同频发展”,拓宽了现货企业参与期货市场的路径,促进了金融机构的跨界合作。

  建设银行作为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使命,不断增强服务国家建设能力、防范金融风险能力、参与国际竞争能力。特别是近年来,积极探索新时代新金融发展道路,发力普惠金融、住房租赁、金融科技“三大战略”,建设“劳动者港湾”和建行大学,努力赋能社会,以金融手段推动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风险内控管理,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境外联动,商业银行业务与投资理财、信托、基金、租赁、保险、期货等集团子公司整体联动,努力支持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自身也获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到今年6月底,全行总资产超过24万亿元,贷款余额达到14万亿元,在保持基础设施贷款、住房金融等传统优势基础上,在支持中小微企业、乡村振兴、民营企业、现代先进制造业等方面也取得显著成效。

  2001年,建设银行成立了专门为交易所及其期货公司会员单位服务的大连商品交易所支行,开始为大商所提供特色金融服务,已成为长期密切合作的战略伙伴。是最早、也是唯一一家参与大商所铁矿石项目初期业务流程设计和外汇政策研究的存管银行,首家与大商所合作成功发行首个期货资管产品的银行,大商所产融培育基地金融机构成员单位中,唯一一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近年来,双方在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等多方面保持着密切而卓有成效的合作。

  此次有幸为大连商品交易所做好基差交易平台的服务,是双方密切合作落实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新起点,由此展开携手场外市场建设的新征程,能共同为中国大宗商品市场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未来,希望双方将继续加深银期合作,依托金融科技不断创新合作领域,共同为客户提供保值增值的综合服务,在支持国家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期货市场发展、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做出积极更大贡献。

  最后,再次感谢大连商品交易所对建设银行的信任和认可,衷心祝愿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陈修龙

基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