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9月11日市场观察

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9月11日市场观察
2019年09月10日 19:18 新浪财经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商品冲高回落震荡不改,原油拉涨贵金属再深调

  今日商品指数上涨0.34%,工业品上涨0.61%,农产品下跌0.21%。其中,贵金属下跌1.97%,软商板块下跌0.23%,饲料板块下跌0.22%,谷物板块下跌0.19%,油脂板块下跌0.17%,化工板块上涨0.26%,煤炭板块上涨0.41%,建材板块上涨0.52%,有色板块上涨0.64%,原油板块上涨1.76%。

  央行决定于9月1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推出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组合拳,以更好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继昨日开展12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后,今日继续投放800亿元流动性,以缓解金融市场短期资金紧张的局面。双管齐下的货币政策将对市场产生强烈的刺激,增强金融市场的交易活跃度,并激发投资者的参与积极性。中国8月份的外汇储备为31071.80亿元美元,继续保持在3万亿的基准水平之上,反映出我国外汇供求保持平衡状态,外汇市场的良好秩序也有助于提升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力度,加快期货品种国际化进程。

  今日商品呈现冲高回落姿态,开盘拉升新高并冲击区间上沿突破未果,尾盘再次回归形态之内,可见其上涨的动能仍需要积蓄。从板块情况来看,工业品保持相对强势,农产品持续走弱创出近一个月新低,板块多空分化的局面较为明显。随着各国央行货币政策的落地,市场避险情绪得到缓解,贵金属继续回落调整,尽管其多头大趋势不变,但短期振幅加剧给持仓增加波动风险,需做好仓位控制和利润保护。原油近期反弹的势头较猛,目前正处于主力合约交割换月期,OPEC将延长减产协议的预期使得资金对远月合约产生较强的青睐,短期多头氛围较浓厚,值得关注。但化工板块对原油的跟随力度较弱,且走势缺乏连续性,需等待更明朗的入场时机。

  资金分析——资金集体外流,成交大幅下滑,节日氛围渐浓

  今日市场资金净流出24.12亿,短期维持入不敷出状态,总沉淀更新至1218.08亿。黑色、化工、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出18.76亿、2.74亿、1.89亿和0.73亿,较上一日分别减少5.73%、1.11%、0.97%和0.15%。日内全板块资金呈现外流。其中次主力板块以贵金属为首的资金在高位继续回落降温,其它板块资金则延续调整,没有起色。临近中秋节,节前资金或延续入不敷出的局面,投资者还需多顺应市场状态,提前减仓防守,规避风险。

  今日市场总成交3036.13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回落23.39%。其中黑色、化工、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回落42.93%、4.72%、20.55%和20.64%。市场活跃度开始明显下滑,短期波动剧烈。日内与资金的全面外流形成联动,对行情则再次带来了较强的负面引导。中秋节将至,市场不仅要面临资金外流、成交下滑的情况,还将要面对提保所带来的进一步影响。建议投资者节前提高警惕,做好减仓防守工作。

  农产品专栏——白糖外弱内强 郑糖上方空间有限或将维持震荡格局

  国际市场,国际糖业组织ISO中将2018/19榨季全球食糖供应过剩量上调至210万吨,库存消费比继续走高,全球库存压力高企。原白糖价差持续走弱,原糖需求明显减少,由于很多国家出台包括糖税在内的政策限制糖摄入量,目前全球糖年消费增速不足1.5%,低于二十一世纪的平均水平2%。但2019/20榨季,受到印度、泰国、欧盟等主产国减产的影响,预计供需出现缺口,预计在300-500万吨左右。巴西2019/20榨季预计维持低产量,总产糖量预计小幅减少2550万吨左右。泰国2019/20榨季糖产量预计下滑,主要受到低价以及不利天气的影响。印度2019/20榨季预计大幅减产,但国内库存水平依然处于历史高位。2019年8月28日,印度政府批准在19/20榨季为600万吨食糖出口提供每吨10448卢比补贴以当前印度国内价及汇率水平估算,19/20印度低品质白糖的预估出口价为320美元,而原糖的预估出口价可能在13.35美分。整体而言,外盘原糖,虽然基于下一年度供需缺口预期持中长期看多观点,但考虑到旧作库存压力依然存在,泰国出口放缓,印度延续出口补贴政策,而新作天气影响大局已定,后续或逐步转向新作供应压力,ICE原糖期价或维持低位震荡走势。

  国内市场,目前来看国产糖库存压力较去年同期以及5年均值都大幅减少,各地区现货报价坚挺,从最新公布的广西、广东、云南和海南四个主产区的8月销量数据来看,产销表现良好,相比往年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对糖价带来一定支撑。其中,国产糖前期销售强劲主要受到了走私大幅缩减以及进口许可证延迟发放的提振。但是销糖量却表现一般,同比呈现下降走势。工业库存方面,由于节日假期采购的刺激助推了整个现货市场的采购热情,各大集团白糖货源在8月底几近销货一空,所以当日白糖工业库存也处于较低水平,对郑糖的价格形成一部分支撑。但长期来看,2018/19榨季总进口量预计同比增加60万吨左右,但由于进口许可证延迟发放,令进口压力后移,预计8-12月的进口量同比大幅增加,对糖价上涨形成一定压力。

  期货品种解析—— 资金流出节奏转换,多看少动以待佳时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中粮期货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