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期货与武汉大学联合培养期货人才

长江期货与武汉大学联合培养期货人才
2019年09月05日 20:21 期货日报

原标题:长江期货与武汉大学联合培养期货人才 来源:原创

本报讯(记者 姚宜兵)9月3日,由大商所支持、长江期货与武汉大学联合举办的2019年大商所高校人才培育项目正式启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宋敏、长江期货董事长罗国华、中期协原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强、大商所市场发展部总监蒋巍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的老师及研究生80余人参加了《金融衍生工具》系列课程第一课。

宋敏表示,高校人才培育项目将实践环节加入研究生阶段理论知识教学中,对学生完整知识体系的构建大有裨益。《金融衍生工具》课程邀请著名金融机构投资管理人才和实体经济领域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授课,帮助学生搭建整套大宗商品研究框架,以案例为载体,将学生领进农产品、黑色、化工等重点产业风险管理业务的各个环节,并指导学生进行衍生品量化交易,能够帮助学员逐渐成长为精通理论创新、谙熟实务实战的复合型人才。

罗国华表示,期货作为金融衍生工具,在资本市场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实用性和重要性。在期货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专业人才已经成为影响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开展专业教育,培养专业人才,是期货公司和高校的职责所在。本次培育项目是在大商所的大力支持下,由长江期货发挥期货行业资源整合优势,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深度合作的基础上完成的,希望学生们能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蒋巍首先感谢武汉大学为中国衍生品行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其中不乏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军人。他从国际大宗商品定价权的战略高度剖析了我国衍生品市场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鼓励学生们应怀有远大抱负,立志为提升我国衍生品金融行业的国际影响力作出贡献。

在首次课程中,李强以“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发展与人才需求”为主题,从衍生品市场的历史起源、发展历程、功能作用、市场机遇以及人才需求五个方面作了系统的讲解。他表示,衍生品行业是小行业却拥有着大市场。目前,我国衍生品市场已形成四家期货交易所主导、百万客户参与、千亿元保证金留存、万亿元产值商品联动的开阔格局。随着衍生品工具种类不断丰富、交易制度不断完善、期货品种不断增加,衍生品市场进入快速发展通道,与之相伴的是对专业人才的渴求。未来中国大宗商品价格发现能力将大幅提升,商品衍生品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衍生品行业大有可为。他呼吁同学们努力学习和掌握衍生品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中国衍生品市场发展贡献力量。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目前大商所已与72所高校、8个地方期货业协会、51家期货公司开展了105个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已开班培训近7000名学生。武汉大学作为国内顶尖学府加入培育项目,是对国内衍生品市场人才梯队建设的又一有利补充,也是高校在用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思路设计研究生课程的一次有益尝试,确保了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长江期货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