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士:动力煤价格中枢中期将下调

市场人士:动力煤价格中枢中期将下调
2019年09月04日 21:44 期货日报

  近日,由郑商所、瑞茂通主办,华泰期货协办的“2019年动力煤产业基地瑞茂通市场培育会议”在广州举行。

  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到,作为郑商所产业基地之一,瑞茂通在业内深耕细作,拥有丰富的期现结合投资经验。此次市场培训活动旨在帮助产业中下游相关企业了解动力煤期货,运用期货工具更好地进行风险管理和企业经营。来自华南区域主要的电厂、动力煤贸易商等相关产业企业100余名代表莅临会场,就期现市场及衍生品的应用经验进行讨论和交流。

  易煤网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杨洁从供需两端总结了上半年动力煤市场的基本情况。杨洁表示,上半年,现货市场出现过渡阶段市场波动率收窄,结构性行情增加,坑口到终端层层倒挂等特点,期货市场出现了南方港口交割、市场参与度提高、基差合理化等情况。国内外价差变大,进口增量同比大增,对国内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中期市场表现偏弱,价格中枢仍会下调。”

  在会议上,瑞茂通期货部经理崔春光结合实操案例,分享了期现结合投资思路,就下跌趋势可交割品和非可交割品的卖出保值、上涨趋势固定销售价格和指数销售价格的买入保值等几个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建议投资者在2019年下半年投资过程中各个合约多空合理配置。

  华泰长城资本市场部负责人刘东东介绍了期权工具的应用模式。他表示,能用期货管理的风险理论上都可以用期权管理,某些特定情况下,期货操作无法实现的却可以通过期权来达到目的。

  “期货套保用来锁定价格,期权则保留了价格向有利方向变动的可能,灵活使用期货期权工具能够有效帮助企业减小交易风险,获得收益。”刘东东表示。

  华能国际汕头电厂发电部副主任乔桂从能源发展趋势的角度,介绍目前电力市场化发展情况以及进口煤供需格局分析。深入市场,分析预测未来需求和价格变动区间。

责任编辑:张瑶

期货 动力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