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期货A 股上市首日强势涨停

南华期货A 股上市首日强势涨停
2019年09月01日 22:56 期货日报

原标题:南华期货A 股上市首日强势涨停 来源:原创

8月30日,南华期货(股票代码“603093”)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在上交所举行,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屹,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徐永安,杭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缪承潮,杭州市上城区委书记陈瑾,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副总裁、南华期货董事长徐文财,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共同鸣锣开市。

上市仪式上,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在致辞中表示,成功上市标志着南华期货登上了中国资本市场舞台,步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为企业接下来的健康、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相信,在监管机构、保荐机构、各位投资者、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对公司的帮助和支持下,公司将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扩大品牌价值。”他说,未来,公司将不断巩固和提高行业领先地位,努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推动期货行业发展,努力为股东、员工及投资者带来值得期待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当日9时30分开盘后,N南华强势封涨停板,股价上涨44.01%,报6.97元/股,以5.8亿股总股本计算,公司总市值超过40亿元。当日成交50万元,换手率0.103%。

有业内人士表示,期货公司A股第一股上市当日强势封涨停,很大的原因是N南华热门板块加新股的配置。近年来,期货市场发展迅速,社会认知度也不断提高,随着期货公司正式登陆A股,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投资者来关注期货相关股票。虽然期货市场的发展和潜力越来越受到关注和认可,但期货公司股票未来的表现,还是需要依靠期货公司经营能力和综合实力的提升。

事实上,期货公司近些年一直在尝试突破以经纪业务为主的单一经营模式,期货公司资管业务和风险管理业务等创新业务随之出现且快速发展。根据中期协的数据,截至2019年6月末,全国共有129家期货公司可以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共运行资管计划1355只,合计规模1291.97亿元,资管业务累计收入3.59亿元。中期协副会长王颖表示,期货公司资管理业务收入的结构出现了良性的改善,通道业务收入下降,业绩报酬收入增加,已经开始转向主动管理和投资咨询转型,资管业务合规水平进一步提升,行业特色逐步凸显。

期货公司的风险管理业务则表现出了更大的发展动力和潜力。截至2019年6月末,共计80家期货公司在中期协备案设立82家风险管理公司,其中有79家公司备案了试点业务。2019年上半年,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公司累计业务收入783.35亿元,同比增长90%;净利润4.42亿元,同比增长126%。期货公司风险管理业务中近年来增长最快的是场外衍生品业务,中期协自2014年开始对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公司场外衍生品业务进行自律管理,多年来,在中期协自律管理体系下,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公司场外衍生品业务规范发展、持续壮大,服务实体经济的模式也不断创新。

南华期货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