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期货海南白沙天然橡胶项目第一期顺利了结

浙商期货海南白沙天然橡胶项目第一期顺利了结
2019年08月22日 07:04 期货日报

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支持下,人保财险—浙商期货海南白沙天然橡胶价格保险项目第一期已于2019年8月13日顺利了结,承保橡胶2000吨,共产生赔付170万元。在近期胶价持续下跌的背景下,帮助胶农达成了风险管理的目标。

海南省白沙县天然橡胶价格保险项目作为现阶段全国最大橡胶“保险+期货”项目,不仅承载着白沙县全县胶农对未来收入稳定的期盼,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此次项目,浙商期货共承保天然橡胶6000吨,分三期入场,每期2000吨。第一期的顺利了结成功为胶农规避天然橡胶价格下跌的风险,并稳定了其割胶收入及积极性,也为未来两期的继续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早在今年的7月,由上海期货交易所牵头,农民日报、期货日报、人民网、腾讯财经等多家媒体与浙商期货一起前往白沙县开展调研工作。县政府有关领导表示,2018年项目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共产生赔付1292万元,户均赔款1006元,有效缓解了胶农“欲种不能、欲罢不忍”的两难境地,缓解了弃管、弃割的现象,保障了胶农收入。2019年,在上期所的支持下,白沙县为全县11个乡镇的2.4万吨橡胶进行投保,力推‘保险+期货’覆盖全县全部23944户胶农(其中贫困户9357户),覆盖全部开割橡胶40万亩。调研团队还在白沙县牙叉镇松章村胶农的带领下,凌晨两点上山体验割胶全过程,也体会到了胶农从凌晨两点一直忙碌到上午十点,却仅能收获不足100元的艰辛。调研完成后,各大媒体的宣传工作也已全面展开,扩大了项目影响力。

近年来,由于胶价持续低迷,白沙胶农的收入也受到了很大影响,部分胶农重新返贫。而收入的减少,也直接导致胶农无法额外雇佣工人,胶农起早贪黑却收入有限,对白沙当地橡胶产业的发展产生了负面影响。另一方面,大量年轻劳动力被迫选择外出打工,也导致当地人口流失较为严重,经济发展缓慢。自从上海期货交易所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在白沙开展以来,胶农的收入得到了保障,也带动了年轻人返乡割胶,达到了“保险+期货”项目服务“三农”,精准扶贫的初衷。接下来的第二期、第三期项目,浙商团队也将继续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支持下,通过“保险+期货”的模式,为白沙县广大胶农保“价”护航。

白沙 浙商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