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8月20日市场观察

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8月20日市场观察
2019年08月20日 09:27 新浪财经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原油领涨化工紧随其后  风险偏好升温贵金属回落

  今日商品指数上涨0.16%,工业品上涨0.46%,农产品下跌0.42%。

  其中,

  贵金属下跌0.78%,油脂板块下跌0.64%,饲料板块下跌0.59%,谷物板块下跌0.58%,软商板块下跌0.21%,煤炭板块上涨0.09%,建材板块上涨0.13%,有色板块上涨0.25%,化工板块上涨0.82%,原油板块上涨2.18%。

  继上周央行向市场净投放资金3170亿元后,今日央行开展逆回购操作200亿元,当日到期300亿元,净回笼资金100亿元,以保持市场流动性处于合理水平。同时,央行于17日发布公告,决定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被誉为利率市场化改革中的“最后一公里”,可以促进贷款利率并轨,疏通货币市场利率向贷款市场利率的传导,提高利率传导效率,推动降低贷款实际利率。

  今日商品继续呈现出多空交织格局。从板块情况上来看,由于也门分离主义者于周末攻击了沙特石油设备,今日原油板块领涨市场,但OPEC发布黯淡报告,引发了对需求增长的担忧,同时美国能源企业上周活跃钻机数增加、直布罗陀拒绝美国继续扣押伊朗游轮的要求,也使得油价承压,综合供求两端利空的信号,油价升势受限,但受地缘政治的影响,若下跌也不会太流畅。此外,化工板块紧随其后,继前两日翻绿下跌后,今日有所反弹,在震荡区间内回调。而由于全球风险偏好的升温以及经济形势有所缓和的迹象,贵金属的避险需求减弱,今日高位回落。目前行情继续处于震荡状态,应继续做好账户的资金管理。

  资金分析——数据表现不佳  行情保持警惕

  日内市场资金净流入1.24亿,较前一交易日增长0.1%,总沉淀更新至1220.62亿。化工、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入1.68亿和4.99亿,较上一日分别增长0.68%和1.09%。黑色、农产品板块分别流出4.26亿和1.17亿,较上一日分别减少1.31%和0.61%。其中次主力板块以贵金属为首的资金短期出现调整;同时其它板块资金也仍无起色。投资者需警惕其对行情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今日市场总成交2744.64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11%。化工、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回落3.92%、18.66%和14.72%。仅黑色系回升3.58%。短期行情陷入震荡,日内多数板块成交回落,总成交也再度下滑。整体来看,近期资金、成交数据同步走差,未见好转。温馨提示投资者,还需对数据表现不佳的现象加以重视,警惕其对行情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农产品专栏——主要驱动回归供需  油脂市场高位调整  

  从近期国内外油脂市场结构来看,本轮油脂上涨的驱动来自于国内豆油,豆油领衔三大油脂大幅强势反弹,国内油脂受人民币破7影响大幅走高,短期中米贸易摩擦又有升级态势,做多情绪高涨,多种因素推动油脂板块走强,上周走出了近期最大的一波反弹行情。分析主要原因,首先豆油产量因油厂开机率偏低持续减少,令近期豆油库存走低,其次中米贸易摩擦升级引原料缺口忧虑, 做多情绪高涨。美豆进口后期或仍会受阻,国内豆系品种在市场情绪的带动下走强,对于主要依靠大豆进口国内投资者来说,对后市大豆类油籽原料缺口的忧虑持续发酵,多头资金入场炒高国内油脂期价,其中豆油带头领涨,国内豆类油脂市场期现价格的大幅攀升,所以供减需增是推动此轮豆油价格上涨的核心因素,但是未来大豆供应并不非常短缺,因此油脂上涨基础并不牢固豆油上涨空间有限,油脂整体版块在中米贸易关系不再加剧恶化的前提下已经兑现了大部分多头利润。而在近期供需矛盾驱动下菜豆油合约价差快速回落,逐渐回归符合长周期基本面逻辑。

  综合来看,中米贸易关系紧张成为当前国内外市场着重关注的热点,其对国内豆类油脂市场的影响力已完全超过外围原油地缘风险、马棕出口等相关影响因素。随着国内豆油供需基本面的改善,库存下降及开学中秋前备货来临,外加国内暂时对大豆等进口原料担忧情绪浓重,使国内油脂市场短期内反弹幅度加大,国内整体油脂市场上周的反弹力度超过国际油脂市场。虽然中米贸易摩擦会给国内油脂油料价格带来一些积极的信号,导致国内暂时性做多情绪高涨,但是未来大豆供应并不非常短缺,库存高企供大于求的局面并未有明显好转,所以油脂上涨基础并不牢固,豆油菜油冲高回落,但是后期仍不可小觑消息的影响力,中米贸易摩擦仍是我们要实时追踪的重点。

  期货品种解析——空看玉米多看铝  铁矿短线试到底

  金融期货——三大股指高开高走  成交量大幅增加

  三大股指今日高开高走,尾盘大幅收涨,IC涨幅超3%,成交量与资金量均呈现增加态势。其中,IF(沪深300)上涨2.52%报3783.4点;IH(上证50)上涨1.97%报2862.6点;IC(中证500)上涨3.65%报4853.8点。量仓方面,IF今日增仓5436手,增仓比例5.85%,资金大幅流入17.84亿元,流入比例7.99%;IH今日增仓2138手,增仓比例5.32%,资金流入5.13亿元,流入比例7.06%;IC今日增仓8478手,增仓比例8.78%,资金流入28.51亿元,流入比例11.65%。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注意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指出:支持5G,人工智能等、网络空间科学等创新载体;支持深圳实行更加开放便利的境外人才引进和出入境管理制度;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完善创业板,推动注册制改革;支持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支持深圳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推进大湾区合作;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支撑教育体制改革先行先试等指导意见。《意见》的发布短期内刺激股指反弹走强,可以重点关注。

  三大股指今日暴涨,趋势均发生了大幅改变。IF、IH、IC均转变为震荡中的上涨结构,短期内达到了价差开仓的开多条件,需要重点关注反弹的连续性。前期的报告中,一直提示投资者,做空要谨慎,操作上以日内短线为主。老观点保持不变,股指当前没有连续性,操作上以风险控制为上,轻仓短线操作为宜。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中粮期货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