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8月7日市场观察

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8月7日市场观察
2019年08月07日 09:04 新浪财经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原油黑色板块连续走弱  贵金属农产品逆势上涨

  今日商品指数上涨0.06%,工业品下跌0.38%,农产品上涨0.87%。

  其中,

  原油板块下跌1.52%,软商板块下跌0.73%,煤炭板块下跌0.71%,建材板块下跌0.45%,化工板块下跌0.29%,谷物板块下跌0.01%,饲料板块上涨0.32%,有色板块上涨1.11%,油脂板块上涨1.12%,贵金属上涨1.60%。

  受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及对中国加征征税预期影响,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突破7重要关口,由此也引发了市场产生剧烈的波动,导致避险情绪高涨。人民币贬值作为缓解出口压力的一种方式,币值适度的宽松有助于我国更好地应对当前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截至目前,央行已连续12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而是通过中央国库现金等其它货币政策手段来保持市场流动性处于合理水平。

  商品经过连续三日的大跌之后,今日出现小幅反弹,回归理性状态。从板块情况上来看,盘面分化的仍比较厉害,市场避险情绪仍未消退,使得贵金属强者恒强,今日继续创出新高,并连续多日成为上涨领头羊,这也我们近两个月以来一直重点推荐的优质资产,可继续跟进追踪。农产品油脂和饲料板块也蠢蠢欲动,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关注其多头趋势延续性。与此相反,原油和黑色系近期大幅下挫,成为市场中最弱势的板块,可作为对冲空单进行配置。在近期风险因素聚集、盘面波动加大的情况下,投资者需控制好仓位,降低持仓风险。

  资金分析——资金、成交聚集次主力  既是一枝独秀  也是孤立无援

  今日市场资金净流出21.27亿,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2%,总沉淀更新至1218.6亿。黑色、化工、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出6.62亿、8.75亿和7.54亿,较上一日分别减少1.82%、3.42%和1.75%。农产品板块流入1.64亿,流入比例0.87%。日内多数板块资金外流,仅剩次主力板块资金延续强势,仍是市场焦点。综合来看,短期机会与风险都十分抢眼。建议投资者在关注热点板块机会外,也要额外关注其它板块的潜在风险,提前做好防范。

  今日市场总成交3372.69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42%。黑色、化工、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回落17.16%、24.94%、13.82%和10.43%。日内全板块成交缩水,总成交再次出现剧烈波动,短期稳定性减弱。与资金情况相同的是,目前也仅有次主力板块成交还维持活跃,其它板块也陷入调整。投资者在继续保持对热点板块关注的同时,也建议格外注意其它板块对市场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农产品专栏——油脂短期持反弹思路  供给压力犹存  不宜过分看高

  国际方面,马棕油昨日走高,令吉汇率走软支撑盘面。7月整体出口改善,ITS数据显示1-31日出口141.15万吨,环比增加5.07%,印度巴基斯坦近期补库意愿较强。MPOA预估马来前20日产量环比增幅15%,SPPOMA显示7月全月马来产量环比增长250万吨左右,上月为242万吨,未来三个月随着马来进入增产旺季压力将渐起,由于7月末未来需求利好,盘面出现一波较强势的反弹行情。因印度采购情绪发酵,产地短期似乎卖压不大,挺价信心十足,因而给出中国等销区进口利润的空间有限,但目前看马来和印尼和供应充足,东南亚棕油库存依然高企,本周马来印尼价差继续扩大,印尼压力或将再次增加,产地短期需求的增长未必能高于供应的增加, 短期内棕油可持反弹思路,但反弹空间有限,不应过分看高。

  国内方面,在国际油脂反弹的带动下豆油领涨,三大油脂大幅反弹,国内油脂受人民币破7影响大幅走高,短期中米贸易摩擦又有升级态势,做多情绪高涨。截至上周,国内豆油商业库存总量143.95万吨,环比前周145.95万吨降2万吨,库存进一步下滑。中米谈判传消极信号,美豆进口后期或仍会受阻,国内豆系品种有望在市场情绪的带动下走强。国内棕榈油进口利润亏损加剧,近两周受产地短期卖释放,短期给出国内进口利润的空间有限,另外,受中米贸易关系紧张,人民币兑美元明显贬值,汇率因素为今日进口农产品大幅上涨的原因之一,棕油进口成本的抬升,近两周新增采购量有限。目前已经进入7-9月份增产周期,马棕油或进入累库阶段,受供应压力持续的影响,棕榈油反弹幅度预期有限。

  综合来看,在受到中米贸易摩擦的影响下,国内豆系品种有望在市场情绪的带动下走强,做多情绪高涨,但后期来看三季度棕油产地还是会维持增库存,对反弹的持续性形成阻力。在看到库存有效去化前,单边短期不宜过分看高,反弹空间不大。

  期货品种解析——争端升级农产走强  原油震荡工业暗弱

  金融期货——股指大幅低开  空头趋势延续

  三大股指今日再次大幅低开,弱势不减,延续空头趋势。其中,IF(沪深300)下跌1.32%报3625.8点;IH(上证50)下跌1.23%报2756.6点;IC(中证500)下跌2.27%报4626.8点。量仓方面,IF今日增仓2223手,增仓比例3.03%,资金流入3.02亿元,流入比例1.84%;IH今日增仓1480手,增仓比例4.68%,资金流入1.87亿元,流入比例3.41%;IC今日增仓9267手,增仓比例14.30%,资金流入17.53亿元,流入比例10.66%。

  中米贸易战升级,人民币破7!在特朗普发推特对最后的余额再征10%征税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8月5日开盘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先后跌破了7的心理关键位。人民银行随后表示:人民币汇率波动对中国国际收支有很强的调节作用,外汇市场自身会找到均衡。由于我国本次在外汇市场的“不干预”,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定性为“汇率干预国”。人民币的贬值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削弱因为加税而导致的国际收支的影响,有助于重新回归平衡。汇率作为基础的金融工具,在中米贸易的博弈中发挥重要作用,进而影响国内A股。

  在昨天的报告中,我们提到过,三大股指当前形成空头趋势,而今日走势延续空头趋势不变,IF、IH、IC均转变为下跌中的下跌结构。股指走势紧随股市,可以重点关注沪指3000点关键位。近期操作上我们一直建议多看少动,股指做空要谨慎,一切以风险控制为上。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中粮期货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