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 打造衍生品界的“奥运会”——专访世界杯交易锦标赛创始人约珥·罗宾斯

强强联合 打造衍生品界的“奥运会”——专访世界杯交易锦标赛创始人约珥·罗宾斯
2019年07月31日 20:50 期货日报

原标题:强强联合 打造衍生品界的“奥运会”——专访世界杯交易锦标赛创始人约珥·罗宾斯 来源:原创

   约珥·罗宾斯的职业生涯始于期货交易中心所在地的芝加哥。多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场内交易员和经纪人的经历,让他萌发了寻找和培养“世界上最好交易员”的热情。

   近年来,随着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境外机构开始关注我国金融市场。衍生品市场更是如此,随着境外金融机构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国内金融市场,为对冲掉市场可能出现的风险,使用境内相关衍生品工具成为必然趋势。

   日前,为推进境内外市场交流,提升境内交易员的国际竞争力;为帮助全球范围内交易员更清楚地了解到自己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交易员的知名度,期货日报全国实盘交易大赛与世界杯交易锦标赛(WCTC)合作,于2019年联合推出了首届环球杯衍生品实盘交易锦标赛(下称联合大赛),旨在打造一个全球金融衍生品界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为全球五大洲的交易员提供一个公平竞争、展示自我的平台。

   近日,期货日报记者有幸采访到了首届环球杯衍生品实盘交易锦标赛的另一主办方——世界杯交易锦标赛、罗宾斯公司的创始人兼总裁约珥·罗宾斯(Joel?Robbins,下称罗宾斯)。他表示,通过联合大赛,交易员不仅将获得与国际顶尖交易员同台竞技的机会,而且将在磨砺自己交易能力的同时,提升自己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扩大对外开放  中国市场发展机遇多多

   在罗宾斯看来,近年来,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程度不断加深,中国金融市场迅速发展,虽然这个市场目前尚处于开发初期,但其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可期。他说:“目前中国的衍生品市场就像是美国衍生品市场的‘年轻版’,大概与25年前的美国市场类似,但考虑到这个市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并且中国政府近期正不断加深这个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世界杯交易锦标赛很乐意参与到中国衍生品市场国际化的进程中,在成为推动其发展助力的同时,与其一起成长。”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相对于美国的期货市场,中国期货市场的商业客户和大型机构客户占比较低,虽然近年来有所改善,但市场整体仍以个人交易者为主,这也为市场未来持续增长提供了充足的动力。“中国的交易员都很聪明、很勤奋,若能进一步了解并吸取美国以及其他国家交易员的经验教训,中国交易员将会少走很多弯路,在实现自我成就的同时,推动中国衍生品市场进一步成长。”罗宾斯说。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中,我们一直在关注中国衍生品市场的发展。2018年11月,我们有幸参加了期货日报在深圳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暨第五届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的颁奖典礼,了解到境内有很多交易员有意进一步提升其交易水平以及在衍生品方面的知识,并且中国在金融市场国际化方面也开始进一步开放,这让我意识到时机成熟了,我需要立即着手落实与期货日报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的最重要内容,尽快举办联合大赛。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我们终于在2019年6月1日推出了首届环球杯衍生品实盘交易锦标赛。”罗宾斯告诉记者,实际上,联合大赛对于双方而言都是一个自然发展的步骤。

   随着境内市场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提升,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主办方——期货日报近年来一直不断融入国际化因素,并于6年前推出了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提升境内外交易员互相了解对方市场、共同提高交易的能力。

   与世界杯交易锦标赛合作的目的不仅如此。要知道,引入国际化的赛事,还可为国内市场带来更多境外参与者的关注,有助于推动国内市场的国际化程度。加之联合大赛旨在打造一个全球金融衍生品界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是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赛事。

   据了解,联合大赛的获胜者和顶尖交易员不仅有机会成为世界杯交易顾问网站上的投资顾问,还可以通过该网站向全球投资者展现自己的交易能力,更可以在大赛举办的现场或网络会议上与一些国际顶级交易员交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交易能力。

   两大赛事结合  交易者将获得更多机会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罗宾斯的职业生涯始于国际期货交易的发源地——芝加哥,他曾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作为场内交易员和经纪人摸爬滚打多年。也正是这份经历最终促使他萌发了寻找和培养“世界上最好交易员”的想法。

   然而,想要从大量的交易员中选出真正有才能且值得培养的人十分困难。经过多番思考,罗宾斯终于决定先通过比赛的方式选出少数优秀的交易员,然后再进行社群性的培养。也正是在这样的想法下,他于1983年举办了第一届世界杯交易锦标赛,期望能通过这样的比赛寻找到那些真正有天赋且热爱交易的交易员,并在之后逐步为他们打造出了相关的培养平台。

   据罗宾斯介绍,世界上许多知名的交易员,例如,拉瑞·威廉姆斯、安德烈·昂格尔、迈克尔·库克、科文·大卫、查克·休斯、斯蒂法诺·塞拉菲尼等都曾参与过世界杯交易锦标赛,并在赛事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其中,拉瑞·威廉姆斯是最常被提起的一个。每当提起世界杯交易锦标赛,第一个浮现在脑海中的必定是他在1987年的出色表现。他在1987年以1万美元为本金开始参与比赛,而等到当年比赛结束时,他账户中的金额已经超过110万美元。此后,他的女儿米歇尔·威廉姆斯也曾在1997年的比赛中以1000%的回报率赢得比赛。”罗宾斯告诉记者,另外,还有一些交易员多年来多次在世界杯交易锦标赛上获得不错的名次,比如,迈克尔·库克就曾赢得2007年和2014年的期货比赛,安德烈·昂格尔则在2008年、2009年、2010年、2012年的赛事中4次获胜,这些都为他们此后的事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毕竟,不同于其他区域性的比赛,世界杯交易锦标赛是真正意义上的国际赛事,参赛人员往往是来自于世界各地的交易高手,一旦获奖,就可以证明该交易员的能力。”罗宾斯认为,作为世界杯交易锦标赛和期货日报全国实盘交易大赛的结合体,联合大赛更是如此。在他看来,两大赛事的结合意味着赛事版图的进一步扩展,标志着更大影响力的国际化交易赛事的诞生。参赛选手若能在联合大赛中夺冠,名副其实的世界交易冠军之名将响彻四海,成为个人交易能力最有效的证明之一。

   除此之外,在该赛事上获奖还意味着拥有更多的粉丝以及金钱上的回报。据记者了解,通过世界杯交易锦标赛,罗宾斯交易公司和众多有才华的交易员获得了联系。为了更好地服务这些交易员,公司在取得美国监管层认可的情况下,于1992年推出了“系统辅助交易服务”,使客户可以选择专业的交易系统,在他们的账户里自动辅助得到成交。在此基础上,该公司于2000年推出了世界杯交易顾问网站,在展示来自世界各地最有才华交易员实盘账户的同时,允许普通投资者使用Auto?Trade交易服务,在完全自动化的基础上,在自己的账户中跟踪他们的交易。

   “这对于能力卓越的交易员而言是非常有利可图的。毕竟这并不是一个免费的服务,普通投资者要想复制与交易顾问同样的收益,需要通过付费订阅的方式成为该交易顾问的‘跟随者’。这也就意味着交易顾问在交易自己账户获利的同时,还将通过这一服务获得额外的收入。”罗宾斯说。

   实际上,目前该网站上许多知名的交易顾问都曾参与过世界杯交易锦标赛,并在赛事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罗宾斯介绍,成为世界杯交易顾问网站的交易顾问,也将是联合大赛中那些名列前茅选手的奖励之一。另外,联合大赛后,他们还将组织参赛选手和世界顶级交易员进行一些现场或在线的研讨会,这将是一个不错的学习交流的机会,也将进一步提升选手的交易能力。

   “通过联合大赛,全球范围内的交易员和衍生品市场都将有所获益,毕竟这一赛事为交易员提供了很多学习以及证明自己交易能力的机会,将帮助全球范围内的投资者进一步互相了解,进而推动中国衍生品市场的国际化程度。”罗宾斯说,至于世界杯交易锦标赛,将会随着联合大赛在全球交易员中逐渐为人所知,在有幸成为历史见证者的同时,有机会为国际衍生品市场选拔出更多优秀的交易员。

交易员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