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产经晚餐:央行在港成功发行300亿元央票 环保限产持续趋严

Mysteel产经晚餐:央行在港成功发行300亿元央票 环保限产持续趋严
2019年06月26日 18:42 我的钢铁网

宏观信息

  ◎央行:26日,中国央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1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人民币,6个月期央行票据100亿元人民币,中标利率分别为2.80%和2.82%。

  ◎工信部部长苗圩: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掌握知识产权,增强技术创新能力。要大力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既包括构建产业生态体系的龙头企业,也包括一批专精特新的小巨人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在细分市场和领域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和水平。

  ◎银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5.15万亿元。

  ◎中新网: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26日、发布《2019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指出,受利空经济数据影响,预计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将大幅放缓。高盛及摩根大通近期下调美国二季度GDP增速预期,前者由1.5%下调至1.3%,后者由2.25%腰斩至1%,远低于一季度。经济数据的疲弱将刺激美联储采取行动,以应对经济下行。

  ◎山东:印发《山东省加快推进ETC应用实施方案》,明确2019年年底新增ETC用户1395万以上,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ETC使用率90%以上,ETC收费站覆盖率达到100%。

  ◎人民币汇率: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21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701,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580。

  ◎SHIBOR:隔夜shibor报0.9910%,下跌3.20个基点;7天shibor报2.4170%,下跌4.90个基点。

现货市场

期货股市

行业新闻

  ◎建材成交量:6月26日,Mysteel全国贸易商建材日成交量15.4万吨,较6月25日减少4.07万吨。

  ◎铁矿成交量:6月26日,Mysteel全国主港铁矿累计成交122.40万吨,环比上涨10.47%;上周平均每日成交149.32万吨,上月平均每日成交146.35万吨。

  ◎Mysteel快评:今年生态环境部规定的硬性指标(空气优良天数、PM2.5浓度等)前期达标率较低,本次唐山限产政策出台并非政策转向,而是环保将进入“前松后紧”的“补课”阶段,甚至比预期来得更快一些。>>详情

  ◎带钢市场:目前宁波市场供需两弱,加之环保限产因素的影响,短期供给端的量只减不增,货少对于价格底部有所支撑;不过从周初价格大幅拉涨以后的成交量来看,下游拿货意愿还是不强烈,导致价格进一步上涨空间有限。相关品种冷轧价格短期虽有上涨,但上涨的高度也成了带钢的“天花板”;对于后期的价格走势,可谓是下有支撑,上有阻力。>>详情

  ◎唐山调坯型钢样本:截止6月26日,唐山地区35家调坯型钢企业47条型钢生产线,实际开工条数为10条,开工率为20.28%,环比上周增加2.13%。

  ◎环保:近期,由于环保持续趋严,多个相关城市先后被约谈,钢铁、焦化行业掀起一阵环保限产风。其中,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已于近日发布通知,对山西、吉林、海南等三省份6家重点排污单位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问题进行挂牌督办。>>详情

  ◎河南:安阳市发布《安阳市推进工业结构调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到2019年年底前,全市钢铁、铝用炭素、焦化、电解铝行业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湖南:印发《关于进一步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有效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确保煤炭行业平安稳定。

  ◎新建产能:山东钢铁集团永锋临港有限公司拟2019年开工新建1750m3高炉2座、137t转炉2座、3070m3高炉1座、250t转炉1座,合计炼铁产能555.73万吨、炼钢产能538.33万吨。

  ◎钢厂检修:首钢顺义于7月1日对一条1850mm冷轧生产线检修停产,至7月10日结束,为期10天,总计影响产量约在5万吨左右。

  ◎两部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规范开展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确定甘肃酒泉核技术产业园等84个项目,作为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

  ◎沙特阿美董事长:沙特王储将宣布在韩国开展价值42亿美元的炼油厂扩张项目。

  ◎OPEC: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将从2019年上半年的低迷表现中得到改善,预计2019年下半年将增长120万桶/天。

下游动态

  ◎上海:青浦区公布一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将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目标,从示范区四个新高地战略定位出发,梳理确定了128项、总投资1458亿元的重大项目。

  ◎山东:青岛市城阳区近日举行双招双引重大建设项目资源阳光推介会。本次推介会项目涉及重点交通市政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8大板块,总投资1010亿元,共计237个项目。

  ◎重庆:九龙坡区举行5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271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8个。

  ◎机构报告:上半年全国重点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大连、天津、济南、青岛、南京、武汉、西安、长沙、成都、重庆、杭州)二手房市场大幅调整后,需求开始释放,同比去年微增3%,但由于去年下半年成交低靡环比则增加52.3%,从底部走出,但回暖并不稳定,市场整体表现出“前高后低,分化加剧”的特点。

  ◎农业机械化:目前,我们国家的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已达到58.3%,农作物品种实现了大规模的更新换代,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已经超过68%,这些软硬件设施的升级,大大提升了农业生产效率和土地产出率。

  ◎海南:要进一步控制燃油车增量,鼓励销售和购买清洁能源汽车;对公交出租等领域新增汽车替换工作严格把关,科学制定运营汽车退出和更新计划,加大清洁能源汽车投入比例。

  ◎太原:发布《于做好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从2019年10月1日开始,全面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所有加油站禁止向终端用户销售非车用乙醇汽油(军队特需、国家和特种储备用油除外),一律改售车用乙醇汽油。

  ◎商务部:2019年6月21日,阿根廷生产和劳工部发布2019/75号公告,决定对自中国进口的洗衣机用单向交流电机和通用电机启动反倾销调查。

  ◎MRI: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广西6市启动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在广西的带动下,预计下半年会有更多的省市推出家电补贴政策,对家电需求改善形成支撑,下半年的家电消费或有所改善。>>详情

  ◎机构报告:过去五年我国小家电行业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5%,预计2019年中国小家电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4000亿,初步预测未来五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63%。

央票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