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恩化学杨书海:聚烯烃价格重心将进一步下移

道恩化学杨书海:聚烯烃价格重心将进一步下移
2019年06月26日 17: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26日消息,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塑料产业大会在杭州召开。大会主题为“创新产业服务,推动产融结合”。新浪财经全程视频直播。

  道恩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书海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道恩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书海道恩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书海

  杨书海表示,产能集中释放、需求不振等多种不利因素将使聚烯烃价格重心进一步下移。

  他表示,未来3—5年中国聚烯烃产能将增加大约70%,今年下半年新增产能集中投放:由于各种因素,原定在今年一至二季度投产的装置基本上全部延后。预计整个下半年将有国内将有500万吨、国外将有800万吨产能陆续释放。

  此外,未来需求增长乏力。有关部门数据2019年一季度国内塑料制品产量增长率仅为3.5%,继续延续低增长态势。从与塑料密切相关的几个大行业看,汽车销量1—4月份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4%;家电当中塑料用量最大的洗衣机产量增幅为1.8%,空调产量增长继续回落;无纺布市场出口大幅下降。

  而全球禁塑、限塑政策陆续出台将制约塑料市场的发展。由于高分子材料难以降解等因素,近年来全球对于塑料产品使用限制越来越严,从购物袋到一次性塑料制品,从快递包装到外卖材料,越来越多、越来越严的规定不断推出,直接影响到了塑料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