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期货讲座走进中央民大

大商所期货讲座走进中央民大
2019年06月17日 22:08 期货日报

为推动我国民族地区衍生品市场发展打下良好的人才基础

据悉,由大商所、北京期货商会、中央民族大学三方合作开展的中央民族大学高校期货人才培育班目前进展十分顺利。近日,大商所与北京期货商会再次走进中央民族大学举办专题讲座,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北京期货商会会长、宏源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化栋,北京期货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席立出席,中央民族大学人才培育班优秀师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讲座。

在专题讲座上,李正强以“国内外衍生品市场发展概况”为主题,从衍生品市场起源、发展、运行机理与功能、市场效率与风险以及中国衍生品市场发展情况五个方面做了系统阐述。他表示,经过30年的发展,我国衍生品市场在发现商品价格、管理价格波动风险、服务产业发展和宏观决策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衍生品市场正以极强的创新性、极高的专业性快速发展,吸引着众多年轻人积极参与。未来,中国商品衍生品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大宗商品价格发现能力将大幅提升,大批懂期货、用期货的人才和专业化服务机构也将大批涌现,希望中央民族大学的同学们能够学习掌握衍生品专业知识技能,为中国衍生品市场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校方对本期高校人才培育项目高度重视,并将此项目纳入含2学分的创新创业教育活动范畴。本期中央民族大学人才培育班共计58课时,目前课程已过大半,进展十分顺利,学生们收获颇丰。课程内容包括期货市场发展及基础制度、期货应用理论与实践、期权及创新业务介绍、研究与投资方法论、模拟交易以及期货公司岗位及实践等,旨在培养在校生对于期货市场兴趣,掌握期货市场基本理论和应用,为期货市场输送更多后备人才,降低企业用人招人成本。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金融教研室主任郭利华教授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在持续近两个月时间的培训班上,共有来自市场和业内的22位专家进行了授课,课程内容丰富,授课形式多样,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此次授课,对培养学生们的风险管理意识和提高他们期货及衍生品专业知识水平都大有裨益。

“此外,我们此次培训班的学生不仅来自于不同的院系,也来自不同的民族,很多学生日后就业会选择回到家乡,基于中央民族大学的这一基础优势,此次培训班还将为推动我国民族地区金融及衍生品市场的发展打下良好的人才基础。”郭利华表示,未来,中央民族大学的高端人才也将有机会且有能力参与到民族地区新的期货交易品种的推广、服务民族地区实体经济发展的工作中去。

专题讲座结束后,一位工商管理学院的专硕学生对记者表示,授课过程中行业内专家充分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进行言传身教,让自己对期货市场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也感受到了期货市场的无穷魅力。在结课之前,他也争取到了去期货公司实习的机会,希望能够尽早熟悉市场、参与市场,成为一名真正的高水平、专业化的复合型人才。

据了解,目前,大商所已与包括中央民族大学在内的71所高校、8个地方期货业协会、51家期货公司合作开展了104个培育项目,其中纳入学分的项目约占90%,已开班培训近6800名学生。

中央民族大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