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6月4日市场观察

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6月4日市场观察
2019年06月05日 08:13 新浪财经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商品集体破位空头发力 原油加速下跌一片悲观

  今日商品指数下跌1.94%,工业品下跌2.41%,农产品下跌0.99%。

  其中,

  原油板块下跌6.21%,化工板块下跌2.99%,煤炭板块下跌2.19%,软商板块下跌1.54%,油脂板块下跌1.45%,建材板块下跌0.84%,有色板块下跌0.76%,谷物板块下跌0.42%,饲料板块上涨0.30%,贵金属上涨1.09%。

  央行近期维稳动作频现,上周累计开展5300亿元逆回购操作,今日继续在公开市场进行800亿元的7天逆回购操作,以此来缓解银行间流动性短缺态势。在央行连续大额投放流动性之下,资金面得到了有效的稳定,近几日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也下行明显。

  今日商品市场空头氛围十分浓厚,绝大多数板块都出现大幅下跌的局面,整个盘面呈现一片悲观之势。受美原油库存连续上涨和炼厂开工率处于历史同期低位的影响,周末国际原油大幅下跌,进而引发内盘的原油及化工板块开盘集体走弱,成为今日下跌的领头羊,多品种价格创出新低。与此同时,煤炭板块也不甘示弱,日内跌幅紧随其后,使得整个工业品均处于较为弱势的格局。在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的情况下,贵金属多头走出强劲表现,可作为空头的对冲操作。近期盘面波动加大,且隔夜风险增加,建议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做好资金管理。

  资金分析——资金外流情绪放大 成交配合集体回升

  今日市场资金净流出13.8亿,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2%,总沉淀更新至1120亿。其中黑色、化工、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出8.45亿、3.93亿、0.27亿和1.15亿,较上一日分别减少2.43%、1.7%、0.14%和0.32%。端午节前夕,市场资金出现全面外流,各板块资金趋势呈现调整。建议投资者在节前转向保守态度,避免出现盲目乐观。

  今日市场总成交3669.33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增长26.59%。黑色、化工、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回升20.41%、46.22%、18.09%和16.98%。日内各板块成交全面回升,与资金全面流出的状态相悖。这样的表现助长了资金外流情绪的激烈程度,投资者对此需谨慎关注。基于近期商品价格的剧烈波动,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关注后市成交与资金联动回升表现。

  农产品专栏——宏观和产业形成利空共振 棉花跌停!

  据美国农业部 5 月预估报告,2019/20年度全球棉花产量预估为 2731.5 万吨,较上年度大幅增加152.9 万吨;消费预估为 2741.8 万吨,较上年度增加 70.1 万吨;期末库存预估为 1647.9 万吨,较上年度减少 17 万吨;库消比预估为 60.1%,较上年度减少 1.5%。新年度平衡表大幅提高产量预估,棉花去库存周期结束,利空整体棉价。目前美棉主产区天气整体情况正常,美棉种植正常推进,截至 5 月 28日,美棉种植进度为57%,近五年均值为 58%。

  据美国农业部 5 月预估报告,2019/20 年度中国产量预估为 604.2 万吨,较上年度持平;消费量预估为 903.6 万吨,较上年度增加 21.8 万吨;进口预估为 239.5 万吨,较上年度增加 54.4 万吨;期末库存预估为 669.4 万吨,较上年度减少 62.6 万吨;库存消费比预估为 74%,较上年度减少 5.8%。国内下游消费持续疲软,订单依然惨淡,产成品库存累积,部分地区无奈放假降 低开工率;本周抛储成交率 86%,新疆棉成交均价 13148 元/吨,比上 周跌 370 元/吨;本年度皮棉生产基本结束,预计新疆棉花产量 516万吨,内地棉花产量 47万吨,全国棉花累计产量 563万吨。 受贸易战恶化和国内经济下行叠加影响, 5月下游棉纺消费利空边际加重,纺服订单进一步低迷,产成品库存进一步增加,降价销售现象增多,部分地区无奈放假降低开工率。 目前销售进度落后于去年同期,截至 5 月 31日,全国皮棉销售 70.2%,同比降 6.9%。美方将 2018 年 9 月对华征税的 2000 亿美元商品税率从 10% 提高至 25%, 其中涉及约 74 亿美元中国对美纺织服装出口额,约占中国对美纺织服装出口总额的 16%。美国抛出3000亿美元的加税清单,纺织服装包含在3000亿美元的加税清单内,中米贸易战争端恶化带来棉价下行的驱动。 关于美国对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加税给我国棉花消费带来的减量, 一旦开始加税,则利空美出口。全球棉花产量大幅增加,去库存周期结束,利空棉价;中米贸易战持续恶化,棉纺产业链面临加税全面威胁,加重利空消费端, 目前棉花价格连续暴跌, 暂无上涨驱动。

  期货品种解析——原油下跌冰封盘面 征税落地双粕再起

  金融期货——股指先扬后抑 震荡态势不改

  六月股指首秀,走势先扬后抑,延续五月震荡态势。其中,IF(沪深300)上涨0.34%报3613.8点;IH(上证50)上涨0.52%报2726.8点;IC(中证500)下跌0.51%报4788.0点。量仓方面,IF今日小幅增仓5218手,增仓比例5.63%,资金流入12.37亿元,流入比例5.83%;IH今日增仓2099手,增仓比例5.08%,资金流入3.92亿元,流入比例5.53%;IC今日增仓5410手,增仓比例6.57%,资金流入11.61亿元,流入比例5.76%。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49.4,低于预期的49.9,较前值的50.1回落,创3个月新低。5月官方非制造业PMI 54.3,持平于预期的54.3,较前值的54.3持平。通过数据可以看出,主要经济体PMI仍在回落或收缩区间意味着出口难有大幅提振。而在非制造业中,服务业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态势。当前中米贸易升级,国际形势分化,外需放缓,短期内对我国的改革发展会有一定影响,减缓发展步伐,但是不会改变长期的发展态势。

  国外环境发生变化,同时国内处于转型期,使得短期内A股走势承压,从而影响股指期货。我们对于股指的观点一直呈现连续性。上周日的股指专场中,对于股指给出了全面的操作策略。老观点保持不变,持有股票寸头的朋友可以配置一些股指的空单!持有股指空单老仓的朋友设置好止损可以暂持,空仓的朋友建议先观望,等待股指的下一步突破!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中粮期货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