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赢交易5月16日热点品种技术分析

势赢交易5月16日热点品种技术分析
2019年05月16日 07:45 新浪财经

  【市场综述】

  【股指专栏】

  周三IF905资金流出29.26亿,成交88348手,持仓减少14445手,期价上涨1.75%。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早盘白酒、人造肉板块轮番拉升,各大股指纷纷跟涨,沪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创指站上1500点,午后题材板块集体拉升并全线飘红,两市股指再度走高,整体上全天呈现高开高走的走势,市场人气集聚回升,资金做多意愿明显增强,沪指两市合计成交额超5000亿元,较上一日有所放量,if905从30分钟线来看,期价重新回到3710上方,形态上处于底部震荡区间上沿,本周剩余两天观察能否出现突破,突破后有望为回补缺口打下基础,否则370之下仍维持弱势格局。

  【商品复盘】

  焦炭1909—止跌续强 二次探高★★★☆☆

  如期在2080-2100区间止跌企稳,日内减仓1.4万手短空资金撤离,空平反弹叠加市场整体回暖,焦炭日内强势上涨。日K线大阳线吞没前日阴线实体,短线重回强势姿态,操作上建议2100之上接回多单,振荡上行二次探高概率增大,密切关注仓位变动,若下破2100多单暂时规避,中短线偏强思路。

  PP1909—触底反弹 空单离场★★★★☆

  PP909从1小时线来看,上周三下破日内低点8540后确立下行趋势,周四如期达成8400下行目标,上周五即下破8400但未出现进一步深探,周二化工板块共振下挫,多品种出现加速下行,创出今年新低,30分钟线出现触底反弹,空单建议再次减持,保留少部分底仓跟踪即可,新仓在没有出现企稳信号前建议规避。

  甲醇1909—触底反弹 关注压力★★★★☆

  周三工业品出现调整结束迹象,再次转入反弹节奏,化工板块弱势依旧,甲醇减仓13万手,但期价仅仅反弹30余点,可见空头控盘严格,后市重点关注2420支撑压力的转换,此位置之下建议极弱势对待,若没有明显增减仓,则期价将继续维持弱势格局,2345之下有望继续打开下行空间,维持空头思路。

  红枣1912—情绪释放 调整在即★★★★☆

  盘中增仓2万余手突破小级别整理平台压力,尾盘多头兑现盈利期价快速回落,做多情绪得以部分释放。日K线形态上高浪线收盘,短期上涨趋势出现调整信号,昨日分析9370之上短多策略有效,调整在即行情下建议9450-9500之上有限接多尝试,中短线偏多思路不变,短期不宜追高。

  菜油1909—探底回升 关注回踩★★★★☆

  农产品整体维持反弹后的偏强走势,菜油909从高位快速回落,击穿7000后快速反弹,重新回到7000一线。菜油本轮在双粕的强势带动下持续性稳定,虽然出现冲高回落,但有望形成二次回踩,上周四如期回补6980缺口后提示多单止盈半仓至2/3仓位,剩余仓位继续跟踪反弹趋势,30分钟线进入瓶口压力密集区域,交易上维持谨慎偏多观点,暂不具备大幅反弹基础。

  沪镍1907—头部形态 缺口回补★★★☆☆

  大周期上沪镍维持头部空头形态压制,重要节点99000下方保持偏空策略不变,短线上涨吞没走势形成的反弹格局尝试性突破跳空缺口压力,短期上涨阻力减弱,操作上建议短线空单规避,等待99000承压确认。

  【交易体系】

  【风险揭示】

  王翔宇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2754

  张   镇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3240

  李继宏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01099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中粮期货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