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5月15日市场观察

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5月15日市场观察
2019年05月15日 08:12 新浪财经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商品呈现加速下跌之势 棉花连续跌停盘面巨震

  今日商品指数下跌1.16%,工业品下跌1.43%,农产品下跌0.55%。

  其中,

  软商板块下跌4.10%,化工板块下跌2.64%,煤炭板块下跌1.58%,建材板块下跌0.76%,有色板块下跌0.60%,油脂板块下跌0.21%,原油板块上涨0.15%,饲料板块上涨0.16%,谷物板块上涨0.85%,贵金属上涨1.15%。

  央行自上周四起连续未展开逆回购操作后,今日开展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鉴于今日有1560亿元MLF以及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净投放240亿元,这将有助于缓解近期全球市场不稳定局面对国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持资金面的充足。

  今日商品呈现出加速下跌态势,弱势格局进入白热化阶段。棉花继昨日跌停并扩板后今日再次封死跌停,软商板块成为下跌的领头羊,化工板块也继续暴跌,市场集体一片绿油油。在此背景下,我们前面多次强调的顺势操作原则就显得至关重要,而部分抄底做多的投资者已损失惨重,使得自己处于极大的风险之中,因此极端行情之下的资金管理将是交易的重中之重。

  资金分析——资金反弹进入调整 成交日内再度爆发

  今日市场资金净流出9.24亿,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87%,总沉淀更新至1052.6亿,日内小幅外流。其中黑色、化工、农产品板块分别流出4.13亿、2.43亿和7.64亿,较前一日分别减少1.43%、1.03%和4.09%。次主力板块流入4.96亿,流入比例1.43%。各板块资金从前期偏弱的表现,同步进入调整期。后市可拉长时间周期,观察商品沉淀能否重现增长,为资金趋势带来进一步转变。

  今日市场总成交3522.21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增长29.24%,脱离均线呈现大幅提升。日内黑色、化工、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回升14.96%、52.2%、16.86%和31.6%。全板块成交均有较大幅增长。其中化工、农产品、次主力板块交易情绪高涨,黑色系成交也逐渐跟上上升的步伐。后市可关注市场交易热情能否持续爆发,为行情带来源源不断地刺激。

  农产品专栏——USDA报告偏空 棉价开盘10分钟封死跌停!

  上周我们多次提及棉花处于下行趋势中,美国农业部报告偏空成为了催化剂,棉价开盘10分钟封死跌停。USDA报告称,美国2018/20年度棉花年末库存预估为640万包,上一年度增加180万包;2018/19年度棉花年末库存预估为465万包,高于4月预估的440万包。全球棉花消费预估增速为2.6%至1.259亿包。消费增长预估低于年末库存增加预估,报告偏空对棉价形成打压。而上周五中国与美国并没有达成协议,市场乐观情绪开始减弱,对升级的担忧开始增加,负面情绪影响到了中国纺织的出口预期。这两点成为棉价大幅下挫的引爆点。国内方面,截至 4 月 27 日,新疆棉花累计加工 514.9万吨,内地棉花累计加工 15.2万吨,全国棉花累计加工 531.1万吨。因 5 月 5 日储备棉开始抛储,棉花现货购销降温,低等级棉花有 100-200 元/吨下跌,目前销售进度落后于去年同期。在供大于求的背景下,棉价短期仍有下行空间。

  期货品种解析——化工黑色纷纷下行 二次跌停棉花羸弱

  金融期货——股指弱势不减 资金持续疲软

  股指期货跟随A股,弱势不减,资金继昨日 出现大幅流出后,今日再流出。其中,IF(沪深300)下跌0.24%报3638.6点;IH(上证50)下跌0.53%报2721.4点;IC(中证500)上涨0.17%报4938.8点。量仓方面,IF日增仓-284手,增仓比例-0.44%,资金大幅流出1.34亿元,流出比例0.96%;IH日增仓-811手,增仓比例-2.52%,资金流出1.70亿元,流出比例3.32%;IC日增仓1831手,增仓比例3.44%,资金净流入4.35亿元,流入比例3.34%。

  股指再松绑!4月19日,经中国证监会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进一步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一是自2019年4月22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二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三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

  股指再走弱,区间震荡,弱势不改。贸yi战再次升级,短期内会影响股市走势,从而影响股指期货。老观点保持不变,持有股票寸头的朋友可以配置一些股指的空单!持有股指空单老仓的朋友设置好止损可以暂持,空仓的朋友建议先观望!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中粮期货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