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赢交易3月19日操作建议:PTA凶多吉少

势赢交易3月19日操作建议:PTA凶多吉少
2019年03月18日 19:55 新浪财经

  【市场综述】

  【股指专栏】

  IF904周一资金流入10.18亿,连续两个交易日呈现资金正流入。 成交87041手,较周五基本持平,持仓增加2431手,大涨3.27%。30分钟线重新回到高位,为3月8号首次站稳3800,目前期价逼近前高3900。形态上上破三角形收敛区间,短期方向有望得到确认,周五提示3800之上有望向前高发起攻势,周二可继续关注压力附近的表现,若不能一举突破,则仍有回踩3800的风险。

  【商品复盘】

  焦炭1905—下跌中继 弱势调整★★★☆☆

  形态上日k线处于下跌中级调整阶段,多次试探2020未能站稳后第三次下探低点,本周重点关注1950-1960支撑区间表现,若放量下破将打开下行空间,持续止跌则短期将继续维持中继调整行情,操作上建议背靠2020偏空思路,日内交易策略。

  热卷1905—滞涨调整 偏弱观望★★★☆☆

  日K线在3840两度承压后构建短期头部形态,两周连低点刷新,高点逐步降低展现空头排列,叠加黑色板块整体氛围不佳,热卷暂时偏弱调整思路对待,操作上建议3800之下日内短空尝试,也应看到资金参与度不高,预计下行空间有限,注意板块共振引导作用,日内交易策略。

  菜粕1905—底部震荡 短期偏强★★★☆☆

  受利多消息刺激,菜粕自二月底缩量上涨,在突破短期高点后展开回调,目前回调企稳于底部振荡区间中轴2140后延续短线强势,再次面临区间上压力试探,形态上整体处于震荡抬升格局,中线偏多思路,操作上建议在2140之上逢低接多尝试,短线交易策略。

  菜油1905—短线触底 强势反弹★★★★☆

  菜油上周四触底6815后周五夜盘出现反弹,但未能站稳6910压力,本周一延续反弹走势,上破6910后转入强势反弹节奏,从力度及速度来看,后市可能再次上探7030颈线位置,操作上建议6910之上空单被动离场,短线依托6910参与反弹,中线仍维持偏空思路,等待进一步压力确认。

  沪锌1905—高位调整 暂时观望★★★★☆

  沪锌上周再次冲高回落,在无跟风盘介入以及无市场情绪和基本面多方位因素共振的情况下难有起色,上周五虽上破前期高点,但无持续性资金跟进,期价重新回到21600一线并回补下方跳空缺口,从2小时线来看,21600之下短线偏空,不排除快速向下深探可能,后市操作上继续维持中线波段交易,等待逢低接多机会。

  甲醇1905—加速探底 多单规避★★★★☆

  化工板块周一继续共振走弱,甲醇领跌,从整个盘面来看,资金主导明显,化工品均呈现空头增仓下杀势头,甲醇905接连跌破2530及2480重要支撑,2小时线也下破上升通道,2480之下多单建议规避,2500和2530之上再考虑接多操作,空单也不建议杀跌,等待企稳,关注板块格局是否转变,暂时观望为主。

  【交易体系】

  【风险揭示】

  王翔宇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2754

  张  镇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3240

  李继宏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01099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中粮期货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