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大华服务三农"期货+保险"东北地区第1场圆满落幕

格林大华服务三农"期货+保险"东北地区第1场圆满落幕
2019年02月28日 13:42 新浪财经

  格林大华服务三农“期货+保险”会议东北地区第一场圆满落幕

  近来,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哈尔滨营业部为响应国家一号文件,以及大连商品交易所推广金融服务实体计划,在总部领导的支持下,2月20日举办了格林大华玉米期权黑龙江地区推介会伊兰专场,哈尔滨营业部全体员工积极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战略,积极推广“期货+保险”、“玉米期权”等项目试点。

  黑龙江是产粮大省,哈尔滨营业部利用这个优势,在2019年为进一步推动“期货+保险”试点项目,推广玉米期权业务。为了更好地让农民受益,格林大华有限公司哈尔滨营业部联合创新农业物权融资有限公司、龙江银行、中粮易良于2月20日在哈尔滨市依兰县举办“格林大华期货玉米期权黑龙江地区推介会依兰专场”推介会。此次会议我们直接走进农户身边,会议当地政府非常重视,县分管领导参会,农户以及合作社人员已到达百人,电视台同时进行采访。

  本次大会由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哈尔滨部负责人李玉涛主持会议,县领导致辞后,揭开此次会议的帷幕。

  而后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风险子公司冯光明开始会议,深入讲述玉米期权相关内容,指出目前“期货+保险”已在三农服务中生根发芽,2018年的“期货+保险”覆盖面更广、模式创新更多、跨界融合加深,从不了解到了解,再到信任,农户自主性更强、参与的数量也在增多。格林大华想要充分利用黑龙江省地域优势、政策优势,更好服务三农,就从县级内一点点的推进,探索解决县级区域内农民收入稳定性。在玉米期权上市以后,对于库存保值问题,贸易商可考虑买入玉米看跌期权进行套期保值操作,从而在下跌行情中对库存进行保值,在上涨行情中规避持仓风险。

  为进一步降低策略成本,贸易商可在买入看跌期权的基础上卖出更低行权价的看跌期权。期权组合的收益将部分抵消由于玉米价格下跌对库存价值所带来的影响,而当玉米价格上涨时,库存价值将不会受套保策略的影响。

  总结下来以农产品期权方式补贴农业,在减轻单纯补贴带来的财政负担的同时,可以提高农民的价格风险抵御能力,提升农业补贴效率。更重要的是,对期权权利金补贴的做法不影响玉米价格形成机制。作为一种高度市场化的补贴方式,玉米期权的上市将为我国探索更优的农业支持路径提供更多选择。

  其次由创新农业物权融资有限公司陈浩紧随其后阐述了各方合作达到共赢的目的,同样为了服务农民服务三农规划。物权公司也是“期货+保险”的一个基础保障,为农户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保障农民的最根本的问题。

  随后由格林大华哈尔滨营业部李方玉就“期货+保险”县域全覆盖试点项目目前可能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用一条条专业的数据告诉农民所要面临的问题,以及国家政策国际形势带来的影响。采取灵活的套期保值策略、多样的风险管理工具帮助农户和企业适应日益复杂的市场环境,这一切都依赖于期货、期权市场本身的成熟和完善。

  最后环节,交流探讨期间,有参会的龙江银行,中粮集团下属的宜良经贸,及在座的的种植合作社与种植大户热烈的探讨。参会人员对于此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会上大家对期货及现货市场的分析及不同策略理念,开拓了大家思维,嘉宾们都把自己对市场的感知讲出来与大家分享,形成了思想碰撞。

  这次会议,帮助农业种植合作社的客户准确把握玉米市场趋势,对种植业和金融机构的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活动最终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此次会议丰富了农村合作社对期货。期权市场的利用方式和手段,对企业更好地利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和资产配置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会后有部分企业主动提出将继续探讨进一步合作模式,加强交流与合作。可以更加好的在“订单农业+保险+期货(权)”试点中,企业通常以基差合同形式签立订单,然后再在期货市场套期保值锁定风险,但农民不适合直接参与期货市场。引入期权,给农民一个保底价格和固定基差,农民收益将得到更全面的保障。为服务三农提供一个新的思路。

  伴随会议的圆满结束格林大华哈尔滨营业部也会进一步加强跨界深度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合力,积极推进“期货+保险”县域全覆盖创新模式试点工作,保障农民种粮收入的稳定。在2019年,格林大华哈尔滨营业部将继续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的目标,为黑龙江经济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