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决议前美指黯然 黄金守稳千三续刷7个月新高

美联储决议前美指黯然 黄金守稳千三续刷7个月新高
2019年01月29日 15:59 新浪财经综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小幅拉升,并录得2018年6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最高触及1307.13美元/盎司。金价走强因美元指数较为疲软,且市场避险情绪继续为金价提供支撑。

 (现货黄金1小时图,来源:FX168) (现货黄金1小时图,来源:FX168)

  分析师表示,市场预计此次美联储决议将保持鸽派态度,这使得美元指数的走势较为承压,目前,市场的焦点集中在即将召开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中美贸易谈判。

  分析师表示,金价升破了亚盘震荡期间在1305美元附近的阻力,并且最高触及1307美元这一水平,这暗示黄金或有望进一步上行。

  黄金目前走势偏向上行,在中美即将展开贸易谈判之际,市场避险情绪持续为金价提供上行动力。

  此外,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而鸽派的市场预期持续施压美元,美元指数本周走势较为承压。这一因素助金价在上周五升破了1300美元大关。

  尽管金价存在一系列支撑因素,但是黄金的涨势可能缺乏后继动能。目前,市场不愿意在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前大举押注。

  此外,本周五,市场还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这也将成为本周金价的重要影响因素。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逼近2018年6月中旬在1309美元附近的阻力,如果升破这一水平的话,那么金价或有望进一步上探至1321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302/1300美元水平,更低的支撑位于1293/92美元。

 

责任编辑:唐婧

美联储 美指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