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恐开始下一次大规模货币宽松 黄金料更受欢迎

美联储恐开始下一次大规模货币宽松 黄金料更受欢迎
2019年01月23日 14:47 新浪财经综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周三(1月23日)报道,美国对冲基金公司天桥资本(SkyBridge Capital)表示,随着美国经济衰退风险的增加促使美联储开始放宽货币政策,明年黄金可能变得更具吸引力。该对冲基金提出了这样一种可能性,即利率最终可能会降至零、随后美联储会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

  天桥资本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roy Gayeski说道:“随着2019年接近尾声,市场开始展望2020年,届时衰退风险开始实质性上升。”

  Gayeski说,如果企业固定投资下滑,失业率上升,“下一次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可能在2020年底开始,这当然对贵金属非常有利”。

 (Troy Gayeski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Troy Gayeski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自2019年初以来,黄金价格一直在窄幅波动。

  去年12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谨慎加息定下新的基调,金价随后曾飙升。

 (现货金与美联储利率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现货金与美联储利率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在去年加息四次之后,包括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们纷纷强调,在市场动荡、低通胀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他们并不急于采取行动。

  Gayeski表示,尽管天桥资本目前并不急于增加黄金持有量,但当利率周期最终转向时,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不过,Gayeski眼下预计,美联储不会在2019年降息。

  Gayeski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2019年他们可能不会加息,但肯定不会降息。”但展望未来,“我们预期美联储将会把利率降至零,然后再实施QE4。这就是现在的剧本”。

  周三亚市盘中,现货金交投在1284美元/盎司附近;去年第四季度,因美联储发出鸽派信号,且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持仓飙升,金价展开反弹。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在内的多家投行的一系列乐观预测也助推了这一涨势。

  为了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将美国经济从“悬崖边”拉回来,美联储启动了三轮所谓的量化宽松(QE),这是一项史无前例的实验,美联储购买了数万亿美元的资产,并扩大了资产负债表。在上述环境下,金价在2011年触及1,900美元/盎司上方的峰值水平,是2008年底时的两倍多。

  Gayeski说道:“我们对黄金的看法已经发生了变化。我们的观点是,在2020年,黄金再次成为一种有吸引力的资产类别的可能性,可以说比去年9月更高。”

  有关经济增长放缓的警告已开始增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下调对全球经济的预测,预计2019年增速为3年来最弱,并警告称新的贸易紧张局势将进一步拖累经济增长。

  IMF在其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今年全球增长3.5%,低于10月预测的3.7%和2018年的增速。IMF表示,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偏向下行”。

  据彭博上周四公布的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连续第十周看涨黄金。在接受彭博调查的19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3人看涨,1人看跌,5人看平。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今年投资者将继续看好黄金,将其作为分散风险的有效工具,对冲系统性风险。

  根据彭博报道,世界最大黄金支持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的持仓量跃升至6月份来最高。上周五,SPDR Gold的资产增加1.5%,创逾三周来最大增幅。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唐婧

美联储 货币宽松 吸引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