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分裂要开始了?卡塔尔称将在明年1月退群!

OPEC分裂要开始了?卡塔尔称将在明年1月退群!
2018年12月03日 16:37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3日消息,OPEC+会议近在眼前,但一个已有57年历史的成员国却在此刻表示:我要退出!

  路透社周一报道称,卡塔尔能源部长萨阿德·谢里达·阿尔卡比(Saad Sherida Al-Kaabi)表示,卡塔尔将在2019年1月1日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今日早间已将这一决定通知了OPEC。

  受此消息影响,油价短线下跌。布油现报62.16美元/桶,WTI原油现报53.49美元/桶。

  阿尔卡比表示,卡塔尔的退出决定在今早告知了欧佩克;在重新审视了提高我们国际地位和长期战略后作出该决定;专注在“我们卖出的商品”(指天然气)上是非常重要的。

  阿尔卡比同时表示,将继续像其他所有非欧佩克国家一样遵守所有承诺。他还表示,卡塔尔将在未来数月宣布几项重大国际伙伴关系。

  OPEC+会议将于12月6日在维也纳举行,届时OPEC国家将针对减产决定展开讨论,并将于会后与非OPEC国家进行会谈。

  卡塔尔加入OPEC已有57年,阿尔卡比表示,退出该组织是一种“技术性和战略性”的改变,并非出于政治动机。

责任编辑:唐婧

卡塔尔 欧佩克 退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