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崩跌后难觅曙光、欧元风雨飘摇 黄金成最大赢家?

原油崩跌后难觅曙光、欧元风雨飘摇 黄金成最大赢家?
2018年11月15日 11:28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1月15日)MarketPulse分析师Stephen Innes对当前金融市场状况及未来走势作出分析和预测。其观点主要内容如下:

股票市场

美国股市已经连续第5个交易日下跌,因投资者依旧受到持续的英国脱欧谈判僵局困扰,且面临关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2.0(NAFTA 2)的更多问题。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放缓,贸易紧张局势令每位市场参与者深感不安。除了原油市场的暴跌暂缓得以缓和之外,本交易日亚太时段并未能看到一线希望,因标普500指数跌至2周低点。

原油市场

当你认为欧佩克(OPEC)的口头干预可能“纠正原油的错误”时,由于美国供应增长的强劲势头依旧令市场震惊,最新的API库存增加料对油价构成又一次打击。我不认为这有什么意外的,因没有人考虑到来自美国库存的大量支持,但这些数据继续强化了“美国制造因素”的重要性,从而给油价带来了压力。

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对全球供应过剩负有同样的责任。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石油生产的生产速度正在加快,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

新兴市场和美国之间的经济增长不平衡表明,美元走强导致亚洲新兴市场货币贬值,从而可能继续对亚洲最大的石油进口国需求构成拖累。

黄金市场

此前美元指数再度测试97.75未果,美国CPI数据对美元需求的影响不大。市场避险情绪继续升温,打压美国股市人气。但受美元疲软和市场避险情绪的双重影响,引发了一波逢低买入盘,这对金价构成重大提振。

欧元

此前欧元/美元跌至1.1200附近低点,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英镑疲软是拖累欧元大跌的催化剂,但坦率地说,我不确定这是否是一个足够有说服力的论点,且欧元本身看起来仍摇摇欲坠。

目前看涨美国股市的人并不多,因此我们可能会看到,在G10货币中,一些规模更大的美元多头押注减少。

北京时间11:22,美元指数报96.93。

校对:becky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