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魄-英国政坛再爆惊闻 鲍威尔携恐怖数据今晚来袭 黄金左右逢源

动魄-英国政坛再爆惊闻 鲍威尔携恐怖数据今晚来袭 黄金左右逢源
2018年11月15日 18:25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1月15日)报道,继昨日英国脱欧、意大利预算、美国经济数据CPI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达拉斯联储讲话之后,英镑/美元日内剧烈震荡,波幅逾100点;美元指数受英镑影响稍早表现震荡,至发稿阶段,失守97关口;

现货黄金起起落落,曾一度冲高1216一线,而后跌破1210关口,至发稿阶段,多头成功守得此前涨势,重返1210上方,现报1216.30水平。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今日重点关注:

1.鲍威尔周四纽盘讲话:

美联储主席昨日当地时间(14日)晚间在达拉斯联储上就一项问题予以答复,称美联储在尽力避免加息过慢或过快。美联储必须考虑加息应当采用的步伐和空间有多大,目标是要延续经济复苏和扩张的势头,保持低失业率,保持低通胀。

鲍威尔说道:“我们一直还是在以渐进式的行动,使利率重回一种正常水平,而有一种错误就是将过低的利率水平维持过久。”

而就11月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中,美联储并未评论的缩表事宜,鲍威尔评论,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计划进展非常顺利。

此外,鲍威尔也再次强调对当前的经济现状感到满意;得益于强劲的消费支出,美国第三季经济增长3.5%;相信经济能够更快地增长,利好美元,同时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除了对经济前景表示乐观之外,鲍威尔也列举了一些潜在挑战,包括海外经济增长放缓、财政刺激力度减弱以及美联储自2015年末以来8次加息对经济的滞后影响。

彭博社周四援引金融机构TIAA Bank全球市场总裁Chris Gaffney评论表示,鲍威尔稍早的讲话内容,突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增长表示满意,并将继续渐进式加息的步伐的立场。

鉴于鲍威尔次日(周五)北京时间00:30还将发表讲话,市场今日进一步关注。

Raymond James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Scott Brown认为,鉴于鲍威尔此前对其上任前迄今美联储政策对新兴市场造成的影响发表评论,周三同时列举当前形势下存在的几项潜在挑战,预期鲍威尔周四或对市场所担忧的全球贸易局势、分裂国会、以及包括意大利预算、新兴市场经济走势在内的当前背景做深入评论。

Brown指出,虽然近期公布的官方数据中,国内产品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等数据鲜有改变,但美联储此前已经表示对抬高关税以及贸易政策带给商业的担忧,预期鲍威尔今日将对2019年的国会分裂,以及贸易政策对经济带来的风险给出评论,以及是否美联储在2019年会考虑放缓加息。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美国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表示,前景看存在的风险在于,一些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经济增长放缓将影响全球产能,美联储绝对本应该在2019年放缓加息;目前已有证据显示全球区域性楼市增长在放缓。

不过LaVorgna也表示,整体看楼市增长水平仍强劲,还不至于引发增速滚落的情形;此外特朗普此前数次斥评美联储加息过快,使得市场担心美联储是否确实如此,美联储需要稳固市场对其的信任将不得不保持加息步伐,并不预期美联储会放缓加息,而继续渐进式加息的步伐也会使得债券收益率走势更为陡峭。

还有分析师认为,周三市场解读鲍威尔的讲话较为中性,较一年来放鹰的姿态略有转变,这样的转变将聚焦的目光关注到美国当前潜在的逆风因子上,美元指数稍早时段未受提振。周四亚市早盘时段,美元指数维持在97关口上下,至欧盘发稿,已经失守这一关口位置,基本交投于96.70附近。

2.恐怖数据:

周三欧盘时段公布了美国10月CPI数据,录得0.3%;核心CPI录得0.2%,均于预期一致;今日欧盘将公布的美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目前多家投行已对这一数据作出预测。

丹斯克银行表示,今年得益于强劲劳动力市场和税改政策,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持续稳固,鉴于近期家庭住户基本数据仍表现强劲,预期10月零售销售将继续乐观,当前市场预测零售销售月率在0.5%;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在0.6%;

巴克莱银行预期能源方面,主要在汽油领域的销售表现出的强劲反弹将提振零售销售数据,同时制造业数据显示汽车销售10月也大获收益,料同时利好零售销售,预期去除汽车销售的零售销售环比或在0.2%的水平,但在扣除能源和食品后核心零售销售或下滑0.2%。

汇丰银行则认为今日公布的10月零售销售增长将保持静止,月率料在0.3%的水平;

后市继续关注:

1.英国脱欧:惊心动魄难平复

昨日英国脱欧的消息屡屡动魄,据英国BBC消息报道,首相梅在苦战5个小时后,终于取得关键性的突破,拿下内阁“大部分”人士对脱欧协议草案的通过(注意,不是一致通过),使得脱欧协议的签署最终能够实现。

英镑/美元闻讯后自盘中点位1.2885水平,一度冲至1.3071水平;然而接踵而来的却是,内阁中硬脱欧派人士的不满,使得汇价迅速展开多空争夺,日内波幅逾100点。

据悉,在这份长达585页的协议中,包括了所谓的分手费(350-390亿英镑);欧盟及英国公民在两个经济体之间的居住、工作和学习的权益保障;2019年3月后21个月的过渡期协议;颇有争议的爱尔兰边境协议;以及一份关于英国与欧盟双方未来关系的简短声明。

鉴于爱尔兰边境担保方案仍然牵扯英国主权问题,无论在英国是否有能力自行决定何时终止这一担保,还是就欧盟提出的担保的担保方案上,英国全境一旦涉及启动这一担保方案将何时结束关税同盟对未来贸易协议签署的障碍,将如何避免北爱尔兰可能被置留于关税同盟下的情形,并未获得内阁成员的一致认可。

BBC政事编辑Laura Kuenssberg报道称,在这一草案内容公布时,有9名内阁成员当即表示反对。

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将这一协议称之为符合双方利益,但英国内阁硬脱欧派代表Jacob Rees-Mogg则将其描述为一份“腐朽”的协议。

工党领袖Jeremy Corbyn评论这份协议并未符合全英国家利益;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高级关于则在首相梅的办公室长谈了一个小时;苏格兰第一部长Nicola Sturgeon表示,这简直是一份糟糕的协议。

然而,就在这份协议公布后,首相梅的执政地位和内阁成员辞职的消息又再次牵引市场情绪,英镑/美元在刚刚几个小时内自1.3023水平短线急跌,至发稿阶段挫至1.2846,日内跌幅逾100点,波动剧烈。

据悉,刚刚突发的消息中,英国脱欧大臣Dominic Raab提出辞职,Raab拉布表示,这份通过的协议中,爱尔兰边境事宜极大地威胁到英国的主权;

BBC分析人士Norman Smith指出,拉布的辞职将严重影响到其他内阁成员的决定,料会有更多内阁人士提出离职。

目前已知的情形是两名内阁成员:养老金大臣Esther McVey和国际发展大臣Penny Mordaunt将提出辞职。

与此同时,保守党内反对人士已经表态,目前已经集齐48位议员的签名,可以发起对首相梅的不信任案投票,今日英镑下行风险加大

消息之下,现货黄金昨日大幅攀升,日内大涨15美元,今日欧盘,多头这一时段延续上日升势,现报1216一线。

分析人士提醒,后市最关键的风险在于议会,目前保守党、工党,DUP、苏格兰地区党派均对这份协议强烈不满,很难预测议会是否会对此给出通过,昨日首相梅在激烈的不满中,也强调称若未能与欧盟在本月达成协议,将于12月1日开启无协议脱欧应变措施;

爱尔兰总理表示,如果首相梅能平稳度过内阁危机,将于11月25日召开欧盟峰会签署协议。

2. 意大利预算:

周二时段在意大利回复欧盟的信件中对2019年预算方案并未作出任何修正,五星党发言人Davide D’Antoni在布鲁塞尔表示,意大利并未作出修正的原因在于当前主要致力于提振经济增长,相信财政刺激政策,结合合理规划的预算方案将提振2019年经济增速,同时缓和公共债务。

Davide指出,立场不是对立的,意大利政府想要与布鲁塞尔对话。

据两位熟悉讨论的消息人士透露,意大利政府相信制裁可以避免。

德国政治人士Markus Ferber指出,欧盟在获晓意大利政府拒绝修改草案的第一反应并未给予理解,如果欧盟认为规章适度涉及到欧盟内所有成员国的界限问题,将不得不对意大利采取违纪惩罚措施。

意大利副总理Luigi Di Maio则表示,如同欧盟今年给到意大利的危机一般,明年5月欧盟委员会面临改选之际,将同样遭受政治动荡。

由此看,欧元/美元昨日在英镑获得短线提振的时段内同时受益,然而今日伴随英国内阁再传辞职,以及意大利预算风险事件未能解决之际,汇价短线挫至1.1282水平,现货黄金这一时段,受避险情绪扶助向上攀升,然而美元多头同时受益的情形以及鲍威尔讲话扶助美元也使得黄金多头受到抑制。

至发稿阶段,多空势力在1200-1206区域再次博弈。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黄金走势预测:

日线级别,黄金价格当前交投于8月至10月震荡区间顶部位置,同时也位于11月震荡区间的底部位置。若多头日内能够企稳1215-1216上方并日内收于这一位置上方,则后市仍有望进一步重返11月震荡区间内,相关阻力位见于1220;1225;1230水平。

需要注意的是,多头仍需升破1240后才有望进一步走高,否则价格将依然在这几大关口附近起起落落。

相反,若多头未能守稳1215一线,且日内重返并收于该点位下方,则近期仍将持续陷于8月至10月震荡区间之内,只有当空头跌破了1180这一关键支撑后,当前的震荡走势将被打破,中立前景转为看跌。

(现货黄金日线,来源:FX168财经网)

校对:星晴

鲍威尔 内阁 欧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