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库存仍累库 纯碱短期或反弹偏强

玻璃库存仍累库 纯碱短期或反弹偏强
2023年06月05日 11:18 市场资讯

来源:新湖期货 作者:新湖期货

研报正文

玻璃:★☆☆(周末各地产销好转,沙河产销大幅回升,成交向好)

近日玻璃现货价格有小幅下降趋势。上周玻璃产量稳中有增,厂库库存仍以累库为主,上周共累库336.6万箱。周末各地产销有大幅回暖迹象,尤其沙河地区产销火爆异常,湖北、华东等地都较上周工作日内有较大恢复。

后续供需来看,五月部分复产及新点火产线已延期投产,从公布的计划中来看,目前还有5000多吨产能待兑现,持续关注玻璃厂点火计划;此外,未来梅雨季到来,地产施工进度受到影响,对于玻璃形成利空。

对于三季度传统旺季可博弈地产竣工端对玻璃需求的支撑,在有需求支撑的情形下,09尝试回调后短期试多。

另外,若需求证伪,玻璃将重回累库周期,且叠加四季度至明年初长线的淡季偏空逻辑,01及后续合约可逢高沽空。

盘面近日走势偏强,主要受宏观回暖、地产相关利好传闻及华东部分玻璃厂计划上调出厂价格,以此提振市场信心的影响,短期注意消息面对于盘面的扰动。

当前盘面波动较大,建议谨慎操作。关注现货产销、库存情况及终端地产实际动向。

纯碱:★☆☆(供需层面变化不大,上周有小幅去库,短期注意市场情绪)

近日现货价格稳定为主,企业挺价意愿有所增强。现货市场目前出货有所改善,下游月底有一定补库需求,整体市场情绪得到修复。

对于后续供需层面状况,还需等待远兴一线确定能出产品的消息,以及其他产线的投产进度和节奏。

另外对于三季度供需情况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近期有消息部分碱厂意向在7月集中检修,远兴方面预计检修时间也在6-8月进行(预计7、8月可能性较大),具体检修计划将根据新产线投产进度有所调整。

而四季度大概率的供给过剩预期,对于长线来说还是以偏空震荡逻辑为主。

近期纯碱盘面走势受到消息面及资金面影响较大,碱厂检修计划及成都会议使得盘面偏强势运行,日内波动日益扩大。短期超跌后的反弹需求走强,建议空头谨慎操作为主。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玻璃 纯碱 盘面 地产 新湖期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