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市场氛围转弱 油价重心存持续下行可能

甲醇市场氛围转弱 油价重心存持续下行可能
2023年05月31日 11:41 市场资讯

研报正文

甲醇

江苏太仓甲醇市场价2165元/吨,下降70元/吨;甲醇开工73.9%,周上升2.2%;甘肃华亭60万吨/年、陕西渭化40万吨/年、蒲城清洁能源90万吨/年甲醇装置近期检修结束;下游产能利用率69.9%,周上升1.2%;甲醇港口样本库存78.4万吨,周上升1.1万吨;甲醇样本生产企业库存37.6万吨,周上升1.4万吨;样本企业订单待发20万吨,周下降5.1万吨。

观点:

成本端煤炭价格下行趋势,甲醇整体供应充裕,近期检修结束产能预期较多,需求端预计变化有限,本周港口库存预期小幅下降。

西北甲醇行情下跌为主,受部分检修装置重启消息影响,市场氛围转弱,贸易商及下游观望心态明显。

预计甲醇短期震荡偏弱,09合约上方压力2050一线,建议观望或短线做空。

【原油】

市场消息:

俄罗斯计划在6月份将海运柴油出口量提高三分之一。俄罗斯计划在6月份从波罗的海普里莫斯克港口出口136万吨超低硫柴油,而5月份计划出口118万吨。

随着野火减弱,加拿大油气生产商重新开始生产,本月早些时候,加拿大的野火导致每天31.9万桶油当量的石油被关闭,约占全国产量的3.7%。

沙特自俄罗斯进口柴油,同时向新加坡出口的柴油数量升至记录高位,据数据显示,出口到新加坡的数量高达40万吨,这将为纪录高位。

观点:

市场紧密跟踪俄罗斯的原油产量,5月前三周的数据显示该国原油海运量并未下滑,近期天然气价格大幅下滑,这将利空全球燃料油的需求,因天然气发电比燃料油更具备经济性。此外中国经济偏弱。

整体上,如果没有外力的干预,油价大概率会延续重心继续下行,高位空单谨慎持有。以上潜在变化也给6月4日即将召开OPEC+部长级会议和监督委员会出了难题,关注、提防会议情况。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甲醇 柴油 俄罗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