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炭库存压力向上转移 焦煤供应格局或转宽松

焦炭库存压力向上转移 焦煤供应格局或转宽松
2023年04月10日 14:40 市场资讯

来源:兴业期货 作者:兴业期货

研报正文

焦炭

供应方面,焦企开工意愿暂稳,焦炭提降再度压缩焦化利润,关注后续焦炭降价轮次及其对焦炉生产积极性的压制。

需求方面,铁水日产维持增长态势,焦炭入炉刚需支撑尚可,但钢厂原料低库运行成为常态,原料采购放缓、压价意图明显,关注终端需求传统旺季的来临是否带动市场信心回暖。

现货方面,焦炭首轮50-100元/吨提降快速落地,港口成交亦不断趋弱,产地次轮提降预计跟进,现货市场下行趋势未改。

综合来看,钢厂采购补库力度减弱拖累现实需求,焦炭库存压力向上游转移,首轮提降迅速落地,市场信心表征偏弱,但焦炭短期供需矛盾并不突出,而盘面价格连续下行已定价2-3轮提降幅度,焦炭期价走势料将企稳,关注成本下移情况下焦企盈亏平衡点及传统旺季消费兑现能否带来增量利多。

焦煤

产地煤方面,煤矿生产多维持正常,洗煤厂开工率同步提升,产地焦精煤供应逐步回暖;进口煤方面,海外需求表现寡淡,澳洲硬焦煤跌破300美元/吨,性价比提升打开进口窗口,海外煤市场中长期调节补充作用愈发显现。

需求方面,焦炉开工尚可支撑焦煤刚需,但焦企拉运明显减缓,库存压力向狂放转移,炼焦煤坑口竞拍及成交持续走弱。

综合来看,国内煤矿产出恢复叠加海外焦煤进口补充预期增强,焦煤供应格局或转向宽松,而坑口拉运及竞拍市场不断走弱,悲观情绪放大价格下跌驱动,但产地主焦煤产出尚未显著放量,澳煤进口实质兑现前,预期交易依然主导市场,关注传统旺季来临前终端需求增量情况。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焦炭 焦煤 期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美利信 301307 --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36.15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32.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