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供需预期改善 预计后市橡胶或重由基本面主导

原油供需预期改善 预计后市橡胶或重由基本面主导
2023年03月29日 10:20 市场资讯

来源:宝城期货 作者:宝城期货

研报正文

橡胶

日内观点:震荡偏强

中期观点:震荡

参考策略:关注12000一线压力

核心逻辑:

在欧美六大央行联手干预并出台一揽子措施向中小银行提供流动性以后,银行业危机暂时解除,全球金融市场恐慌情绪得到较大程度缓解。

在系统性风险得到释放以后,叠加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市场风险偏好出现回暖,本周二国内橡胶期货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期价一度上行至11960元/吨一线,市场做多氛围明显增强。

在宏观风险暂时释放完毕的情况下,长期胶价低迷带来的反噬效应将削弱今年胶市的供应预期,从而强化供需缺口,并有望带来产业驱动逻辑的反弹行情,预计后市橡胶期货将重新回归基本面逻辑主导的行情中。

鉴于本周二夜盘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维持偏强姿态,预计本周三沪胶期货2305合约维持震荡偏强格局运行,期价料试探12000元/吨一线压力。

甲醇

日内观点:震荡偏弱

中期观点:震荡

策略参考:关注2450一线压力

核心逻辑:

在欧美六大央行联手干预并出台一揽子措施向中小银行提供流动性以后,银行业危机暂时解除,全球金融市场恐慌情绪得到较大程度缓解。

在系统性风险得到释放以后,叠加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市场风险偏好出现回暖,本周二国内甲醇期货2305合约呈现震荡回落的走势。

在宏观主导逻辑淡化以后,短期甲醇将重新回归基本面逻辑主导的行情中。在短期春检带来的供应压力阶段性回落的背景下,叠加需求略有改善,预计后市甲醇期货2305合约料维持震荡企稳的走势。

鉴于国内煤炭期货价格维持偏弱姿态运行,预计本周三甲醇期货2305合约维持偏弱节奏,不过本周二夜盘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维持偏强走势,预计回撤空间较为有限。

【原油】

日内观点:震荡偏强

中期观点:震荡

参考策略:关注530一线压力

核心逻辑:

随着硅谷银行和瑞信银行被相继收购,暂时解除欧美银行业危机,金融市场恐慌情绪料缓解。

在全球金融市场系统性风险有效释放以及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靴子”落地后,短期宏观因素的主导权大幅淡化,油市重回由供需基本面掌控的行情中。

由于伊拉克、库尔德和土耳其之间法律纠纷,从而引发土耳其关闭了库尔德地区和伊拉克石油通往杰伊汉港的输油管道,导致原油供应出现供应紧张预期,同时中国原油需求回暖,提振油价上涨势头。

在原油供需预期改善的背景下,未来国内外原油期货价格维持震荡偏强的走势。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