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持续弱势 双焦或偏弱震荡

需求持续弱势 双焦或偏弱震荡
2023年03月17日 13:43 市场资讯

来源:瑞达期货 作者:瑞达期货

研报正文

【行业信息】

1.南钢股份公告,3月14日,复星高科及其下属子公司复星产投、复星工发与沙钢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沙钢投资共同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转让方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南京钢联60%股权出售予受让方。其中,沙钢集团受让复星高科持有的南京钢联30%股权,沙钢投资受让复星产投、复星工发合计持有的南京钢联30%股权。

2.永泰能源3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结合国家能源保供政策,公司所属海则滩煤矿已正式开工建设。项目预计于2026年三季度具备出煤条件,2027年实现达产,将为国家能源稳定供应及公司后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并进一步助力公司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观点总结】

焦煤炼焦煤市场偏弱运行。

原料方面,除事故矿区,主产地逐渐恢复生产,原料煤供应增加,洗煤厂开工小幅上涨,进行少量拿货;受澳煤全面放开的传闻影响,市场有煤炭供给增加预期,在目前需求暂无明显改善的情况下,交易热度回落,原料有一定承压。

需求方面,吨焦勉强保持盈利,主流钢厂仍未对焦炭提涨做出回应,叠加近期粗钢压减相关传闻,炉料供大于求情绪蔓延,盘面大幅下挫。技术上,JM2305合约大幅下行,一小时MACD指标显示绿色动能柱持续扩大。

操作上,建议偏弱震荡思路对待操作。

焦炭:焦炭市现货暂稳运行。

成本方面,煤矿逐渐恢复生产,但出货一般,高价煤下调价格,焦炭成本支撑下移。

现货方面,钢厂对焦炭提涨抵触情绪较强,焦钢受利润影响矛盾激烈,且近期有粗钢压减传闻,市场对需求弱势担忧再起,在目前旺季需求仍未明确兑现的情况下,盘面承压较为严重。

终端行业来看,房地产数据同比下降,建材成交回落,进一步给炉料焦炭带来负反馈。技术上,J2305合约大幅下挫,一小时MACD指标显示绿色动能柱持续扩散。

操作上,暂以偏弱震荡思路对待。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复星 焦炭 南京市 瑞达期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