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供应逐步改善 生猪价格高位回落

市场供应逐步改善 生猪价格高位回落
2022年11月25日 09:47 市场资讯

来源:恒泰期货 作者:恒泰期货

研报正文

【生猪】

盘面情况:

今日生猪期货大幅下跌,主力合约减仓。截至收盘,LH2301收盘价20305,较昨日下跌0.44%(结算价涨跌幅)。

供需基本面:

2022年11月24日,全国外三元生猪均价24.54元/kg,较昨日下跌0.09元。今日猪粮比价为8.39:1。

供应端:本月养殖企业顺势出栏,同时二次育肥户也将在四季度逐步出栏,供应逐步改善,猪价高位回落。

需求端:终端客户对当前高猪价仍有抵触心里,且受疫情影响,目前餐饮需求较弱。不过,目前进入11月,南方腌腊灌肠活动逐步启动,市场对肥猪需求好转,对猪价有所支撑。截至9月末,123家样本企业繁母猪存栏721.32万头,环比增加0.71%,实现五连增,养殖产能去化进程告一段落。目前国内猪肉消费逐步进入传统旺季,养殖端对四季度猪价较为乐观。

操作策略:观望。

风险因素:疫情。 

生猪产业链核心数据跟踪

现货价格指标

玉米

盘面情况:

今日玉米期货震荡上涨。主力合约减仓。截至收盘,C2301收盘价2889,较昨日上涨0.66%(结算价涨跌幅)。

供需基本面:

2022年11月24日,锦州港地区水分15%新粮平舱价2890元/吨,较昨日持平,港口玉米上量有所改善。

国际方面:近期国际汇率市场波动较大,对大宗商品价格形成一定影响,目前美玉米走势偏弱。不过巴西玉米出口接近尾声,对美玉米出口销售形成一定利好。

国内方面供应端:进入11月下旬,东北玉米上量加快,增加市场供应,给当前价格形成一定压制。不过今年南旱北涝对单产形成不利影响,叠加种植面积调减,新季玉米产量大概率有所下滑。进口方面,今年进口玉米较上一年度有所减少。

需求端:四季度是淀粉需求旺季,玉米深加工需求有望回暖;此外目前生猪及蛋/肉禽养殖利润较好,能繁母猪及蛋肉禽存栏增长,四季度玉米饲用需求大概率增加。总的来看,前期利空因素逐步兑现,本年度在新作减产,需求回暖预期下,四季度玉米价格稳中偏强运行。

操作策略:逢低试多。

风险因素:养殖需求下滑

关联品种生猪玉米所属公司:恒泰期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玉米 生猪价格 回落 猪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