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偏弱利空+成本松动 甲醇港口随盘回落

供需偏弱利空+成本松动 甲醇港口随盘回落
2022年11月23日 09:25 市场资讯

来源:大越期货 作者:大越期货

研报正文

1、基本面:上半周国内甲醇市场表现略好转,其中内地方面虽有运输欠佳及煤炭成本松动利空,然在贸易商阶段性补空操作下,陕蒙出货及鲁北指标均较好,短期或仍有小幅反弹空间。

港口维持期现联动,且在低库存及纸货交割前提下,市场整体偏强居多,短期该趋势或延续,需关注内地货到港情况;中性。

2、基差:11月22日,江苏甲醇现货价为2795元/吨,基差253,现货升水期货;偏多。

3、库存:截至2022年11月17日,华东、华南港口甲醇社会库存总量为38.21万吨,较上周同期降2.17万吨;沿海地区(江苏、浙江和华南地区)甲醇整体可流通货源在19.42万吨,较上周同期增0.1万吨;中性。

4、盘面:20日线偏下,价格在均线附近;偏空。

5、主力持仓:主力持仓空单,空增;偏空。

6、预期:周初国内甲醇市场延续偏弱整理,港口随盘回落,内地差异整理。预计后续国内甲醇或呈现差异走势。港口在进口到港有限及社会库库存低位支撑下,加之月底纸货交割等利好,预计短期或相对偏强。

而内地在成本松动下,叠加供需偏弱利空,预计后续维持偏弱概率大,再者疫情及天气等影响下,甲醇运费或维持偏高,或对上游形成一定挤压。短线2520-2580区间操作,长线次主力多单轻仓持有。

利多:

1.山东等地疫情形势有缓解,下游刚需采购;

2.煤炭偏高,成本端支撑尚可;

3.成本利润等影响,继续关注部分甲醇装置动态;山东荣信停车检修,当地供应缩量。

利空:

1.观经济整体偏弱,加之海外加息预期仍存等,或对内盘需求恢复形成一定压制;

2.经济性问题,港口、河南、山东部分烯烃装置维持前期停车/降负,整体对甲醇需求一般;鲁西烯烃目前已技改检修;

3.11月份到港增量下,港口库存存增量预期;

4.河北文安、石家庄一带疫情仍严峻,当地甲醛负荷有降。

行情驱动:成本支撑与需求萎靡。

风险点:需求端持续偏弱。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