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纤政策利好影响减弱 甲醇企稳态势或延续

短纤政策利好影响减弱 甲醇企稳态势或延续
2022年11月22日 09:47 市场资讯

来源:弘业期货 作者:弘业期货

研报正文

PTA:周五油价再度下跌,PX跌至965美元,让利PTA加工费抬升至588元附近。供给持稳在73%附近。整个产业链依然受来自成本的影响明显。

聚酯负荷降至78%附近,库存依旧偏高,长丝效益差。终端工厂整体需求订单偏弱,近日再次降负,PTA在成本和需求共振下,期价继续震荡走弱。

MEG:目前中国大陆地区乙二醇整体开工负荷在56%附近,目前华东现货价格在3830附近,榆林化学投产,港口库存微幅提升至87万吨,聚酯长丝库存依旧较高,效益差,终端工厂整体需求订单不佳,近日再次降负,期价偏弱震荡。

短纤:近日短纤加工费在1000附近,供给持稳,短纤产销一般,短纤现货价格在7240附近。目前纱厂需求仍显不足,市场备货积极性持续度不强,政策利好影响减弱。短纤加工费连续上涨动力不足,可关注逢高做空,绝对价格震荡偏弱。

甲醇:前期郑醇展现了不错的回升态势,一方面煤炭阶段性回升给予成本支持,另一方面塑料系化工品反弹也在需求端提供动能,期间能化扰动较多,国际油价在产油国宣布减产计划后提振猛烈,北溪二号遭破坏效应尤在,俄罗斯克里米亚大桥遭损,马来西亚天然气设施泄露。

都不同程度地影响了原油供给预期,甲醇也随能化呈现跌后筑底反弹态势,但近期受美联储继续加息、OPEC增产以及俄油限价将出等因素影响,油价下行明显,需求预期弱化也再引担忧,塑料系回落,郑醇受到影响减缓反弹节奏,但在库存不高背景下,甲醇总体企稳态势或延续。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短纤 PTA 甲醇 弘业期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11-22 炜冈科技 001256 13.64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