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利多消息频出 铁矿石价格短期偏强运行

宏观利多消息频出 铁矿石价格短期偏强运行
2022年11月15日 13:57 市场资讯

来源:五矿期货 作者:五矿期货

研报正文

供应:澳洲发往中国的量1674.0万吨,环比增加44.4万吨;巴西发运量587.2万吨,环比减少287.1万吨。中国45港到港总量2274.9万吨,环比减少291.8万吨。澳巴发运水平处于年内高位,预计下周将继续维持。

需求:本周螺纹钢产量296.46万吨,较上周减少2.09万吨;螺纹厂库180.91万吨,较上周减少9.08万吨;螺纹钢社库379.03万吨,较上周减少17.1万吨;螺纹表需322.64万吨,较上周减少9.37万吨。本周螺纹钢周度产量继续小幅回落,总库存下降幅度放缓,表需小幅减少,数据表现中性。

库存:全国45个港口进口铁矿库存为13258.77万吨,环比增65.31万吨;日均疏港量295.02万吨增7.40万吨。在港船舶数81条降2条。近期港口库存开始缓慢累库,疏港量一直处于300万吨下方且有逐步下降迹象。

小结:短期看,金九银十旺季结束,后续全国将逐步进入冬季,各地采暖季的到来预计后续铁矿石需求不容乐观。且由于钢厂利润仍处于亏损状态,部分地区钢厂开始停产检修,若后续亏损继续扩大,预计钢厂检修数量将会增加,届时成材持续负反馈至原材料,价格承压下行。

中长期看,从三季报看四大矿山发货量较年度产量目标仍有不小差距,尤其是淡水河谷,我们预计四季度发货会有增量。同时国内需求仍难有起色,10月房地产仍在继续走弱下行趋势难以改变,基建托底力度有限。

近期国内宏观利多消息频出,市场情绪明显好转带动盘面价格反弹,预计短期铁矿石价格偏强运行;中长期看铁矿石基本面不容乐观供增需减,建议逢高抛空为主。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11-16 赛恩斯 688480 19.18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