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纹钢市场预期有所转暖 热卷需求承压运行

螺纹钢市场预期有所转暖 热卷需求承压运行
2022年11月15日 10:11 市场资讯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南华期货

研报正文

螺纹钢

逻辑:上周螺纹钢期货价强势上行。螺纹钢包括很多工业品价格跟随宏观情绪运行,随着宏观层面疫情管控措施进一步优化的落实,价格都有很大的反弹。

此外,部分民营房地产企业债券融资增信放宽,a股h股地产板块迎来涨停潮。沙钢废钢多次涨价,此举或导致华东电炉重新陷入亏损,短流程供应将减少。

基本面上,螺纹钢产量继续下滑,其中长流程下滑较多,短流程有增产。但下周来看,长流程减产或放缓,短流程或有减产。螺纹钢总供应预计进一步下滑。

需求层面,季节性下滑,疫情干扰仍在,短期需求难有起色。目前螺纹钢价格估值仍较低,低库存的贸易商愿意价格跌下来接货,下方支撑比较强。

虽然需求持续疲弱,但市场预期有所转暖,在低估值的情况下继续做空的性价比不高。但目前技术上看螺纹钢价格连续上涨后到了压力位有短期回调的压力。

供应:产量下降2.09万吨至296.46万吨。

需求:表观需求量减少9.37万吨至322.64万吨。

库存:厂内库存减少9.08万吨至180.91万吨,社会库存减少17.10万吨至379.03万吨,总库存减少26.18万吨至559.94万吨。

风险因素:地缘政治事件,房地产政策超预期收紧,限产政策大幅变化,铁矿调控超预期,基建稳增长需求不及预期,疫情反复。

热卷

逻辑:上周热卷期货价格强势反弹。价格也主要跟随宏观情绪运行。基本面上,由于热轧轧线检修,热卷产量继续回落。库存继续回落。

现货市场成交一般,但热卷的低价投机性需求好一些,特别是华东地区去库较多。热卷表需有所回落。出口利润维持在低位,需求承压运行。

螺纹钢的减产预期加强,主要源于短流程的利润再次走低,因此供应端螺纹钢的目前的情况预期更好一些。因此卷螺差预计短期恐难继续扩张。预计热卷价格跟随黑色整体震荡运行,同时卷螺差继续扩张的难度增大。

供应:热卷产量下降7.26万吨至300.96万吨。

需求:表需减13.27万吨至305.75万吨。

库存:厂内库存增加6.21万吨至92.2万吨,社会库存减11万吨至222.72万吨,总库存减4.79万吨至314.92万吨。

风险因素:地缘政治事件,限产政策大幅变化,价格监管,疫情反复。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螺纹钢 南华期货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11-16 赛恩斯 688480 19.18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