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仍处于低位 短期铜价或偏弱运行

库存仍处于低位 短期铜价或偏弱运行
2022年09月16日 09:20 市场资讯

研报正文

宏观面:美国令人意外的通胀数据几乎让市场确信,美联储将在下周加息75个基点。华尔街随后开始权衡美联储可能会发表更激进声明的可能性。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20%。

多数投资专业人士怀疑,意外高企的通胀数据是否会促使美联储9月加息幅度创1984年以来最大。有经济学家将预期从75个基点上调至100个基点可能。对铜有所承压。

现货方面,8月产量增长不及预期背景下,国内维持低库存背景,市场人士表示,当前现货流通偏紧,持货商挺价并有意抬高升水。

此外,海外LME0-3铜现货升水也创下年内新高,反映出海外注销仓单占比提升至警惕逼仓水平线。

国内方面消息,近日,国家能源局召开8月份全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形势分析视频会。会议提到,进一步推动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成并网。另外,会议还指出,可再生能源发展持续保持平稳快速增长。

在碳中和背景下,光伏、风电、新能源车作为可再生能源的主力军,已经成为我国战略新兴产业,是实现我国能源安全与绿色发展的重要保障。

虽然当下全球经济承压,传统领域铜需求有下行压力,但考虑到全球风电、太阳能以及新能源对铜需求的支撑,预计全球铜需求将偏韧性。

供应方面,上周铜精矿现货市场成交较为清淡,不过冶炼厂现货需求同样较弱。

虽然近期南美洲矿区接连爆出7月产量下降的情况,但总体来说,由于港口库存仍处高位,由此矿端供应在旺季需求中或有略微偏紧的态势,但也不至于出现大幅短缺的情况。TC价格于上周继续走高至81.96美元/吨。

消费方面,目前国家投资的电网、光伏、新能源、政府项目等需求比较好,电缆企业反馈需求不错,江苏地区铜杆厂开工良好,但是房地产,家电等需求疲弱,板带行业消费下降了30%左右,从终端的角度来看,国内消费一般。

不过由于现在废铜很难买,所以精铜消费比较好,尤其是精铜杆消费表现火热。但是六万五左右高位的位置,废铜货源会释放出来,对精铜消费形成替代,而且目前的价格,下游也比较犹豫,期待铜价下跌以后补货以及为十一备库。

库存方面,截至9月15日,LME铜仓单库存为10.3万吨,相比8月初库存减少2.6万吨,铜的仓单外库存水平约1.7万吨(7月份数据),LME仓库铜总库存约12.2万吨。

库存减少一方面反映欧洲能源危机引发的供应扰动忧虑,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中国进口需求增加的拉动作用。

综合来看

美国8月通胀超预期之后,市场对于9月大幅加息的预期持续升温,铜价因此承压。但认为市场对于紧缩的压力已经基本反映,库存仍处于低位,且市场对消费旺季有所期待,继续大幅回落的难度较大。预计加息前铜价将整体偏弱运行。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6 天德钰 688252 21.68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