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锌市场短期承压 不锈钢库存或迎来反弹

沪锌市场短期承压 不锈钢库存或迎来反弹
2022年09月08日 13:56 市场资讯

来源:中财期货 作者:中财期货

研报正文

【沪锌&沪铅

9月7日SMM0#锌锭均价24800元(-160),1#铅均价14925(25);LME锌库存77350(-0.06%)吨,铅库存37425(+0%)吨。

投资建议:昨日沪锌下跌,夜盘震荡。昨日市场出货者增多,临近交割,市场积极询价,持货商报盘挺价意愿较强,长单积极交投,早间市场普通国产品牌报价集中于当月升水700至750元附近。

基本面方面,近期在俄气减量下,欧洲天然气价格出现上涨,欧洲炼厂产量难以提升,国内冶炼厂因矿偏紧,部分炼厂检修,供给端短期维持偏紧,LME库存偏低。

中期来看,国内各项经济数据回升,政府加大经济刺激力度,基建向好叠加房地产政策转变,上周锌锭社会库存出现小幅下降。但美元强势,成都疫情封控,市场短期承压,操作上建议谨慎做多。

沪镍&不锈钢】

昨日早盘期价震荡。9月份国内40家不锈钢厂粗钢排产267.01万吨,增加28.49万吨,预计月环比增11.94%,其中:200系85.5万吨,环比预计增加7.24万吨,涨幅9.25%,同比增加5.86%。

300系142.2万吨,环比预计增加11.87万吨,涨幅9.11%,同比增加5.13%;400系39.3万吨,环比预计增加9.38万吨,涨幅31.39%,同比减30.64%。

9月不锈钢产量开始放大,对比偏弱的旺季预期,不锈钢库存或迎来反弹,而不锈钢价格可能将因此承压。

镍方面,印尼总统表示,在WTO败诉也不会停止镍出口禁令,未来将停止出口原铜、铝土矿和锡。未来镍资源供给将愈发紧张。

整体来看,短期期价上涨动力较为充足,同时旺季因素继续带动低估值的不锈钢价格上涨,整体短线偏强。但基本面没有明显改善,不锈钢中期偏弱,镍价相对强势。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锌 不锈钢 中财期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09-08 磁谷科技 688448 3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