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供应短期充裕 白糖短期或会止稳震荡

现货供应短期充裕 白糖短期或会止稳震荡
2022年09月06日 11:30 市场资讯

研报正文

郑糖1月合约止稳呈现震荡走势,原因是受企业双节前备货现货需求短期增加影响。

基本面情况:

1、截至8月31日云南累计销糖141.94万吨,同比减少21.55万吨,产销率为73.12%,同比减少0.78个百分点,工业库存52.19万吨。

广西累计销糖477.24万吨,同比减少21.09万吨,产销率77.99%,同比减少1.26%,工业库存134.7万吨,同比增加4.24万吨。

2、巴西蔗业协会称,8月上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区产糖量为263.5万吨,同比降12.06%。制糖比为46.95%,同比增0.06%。

3、国际糖业组织季度报告预计,2022/23年度全球糖市料供应过剩560万吨,7月底的预测为过剩280万吨。原因是全球糖产量或会升至创纪录高位的1.819亿吨,较上年增加4.5%。全球消费量预计将仅增长0.5%至1.763亿吨。

后期走势研判:

美糖

短期或会止稳震荡,但是整体趋势或仍为调整态势。

短期或会止稳震荡,原因有以下几点:

1、巴西政府下调2022/23年度甘蔗与糖的产量以及巴西8月上半月产量低过预期等因素短期会给糖价支持。

2、欧洲糖料作物因天气炎热影响产量或会下调。

3、周KDJ值偏多。

虽然如此,但是短期的上升空间或会有限整体趋势或仍为调整态势,因为以下因素会制约糖价的上升动力与空间。

1、印度近期将增加120万吨出口量,巴基斯坦也准备增加出口量,这或会抵消巴西减少的数量。

2、巴西国营石油公司再次下调汽油价格约7%,乙醇价格走低会促使巴西制糖比继续上升。

3、虽然欧洲糖产量或会减少但是期份量较小不足以左右全球糖产量。

因泰国、印度与巴西主产区天候近期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提振糖料作物产量前景以及经济衰退全球食糖消费减少等因素影响国际糖业组织近日大幅上调新榨季全球糖产量至创纪录水平以及供应过剩数量,远超市场预期。

综合以上因素分析预计美糖短期或会止稳震荡但是整体趋势或仍为调整态势。技术上建议关注18美分,在其之上会逞强反之趋势会走弱。

郑糖

短期或会止稳震荡,但是整体调整趋势或未结束。

短期或会止稳震荡,原因有以下几点:

1、美糖止稳以及企业中秋国庆双节备货需求等因素短期会给糖价支持。

2、日KDJ值偏多,周KDJ值超卖严重。

虽然如此但是短期的上升空间或会有限,因为以下因素会给糖价压力制约上升空间,不排除因现货供应充裕消费减少而继续走低的可能性。

1、消费短期偏弱。因经济增长前景预期不佳以及疫情影响今年中秋国庆双节的消费量或会偏少。

2、现货供应短期充裕。今年夏季需求旺季不旺广西与云南8月份的销售数据显示库存量偏多。进口方面,7月份糖与糖浆进口量偏多,大宗商品的预报数据显示8月与9月的进口量可能仍会偏大。

3、因播种面积增加天气状况良好国内新榨季糖料作物产量或高过去年。

综合以上因素分析预计郑糖1月合约短期或会止稳震荡,但是整体走势或仍为调整趋势,9月中下旬之后要谨防下跌风险,因为假期备货进入尾声现货需求减弱。

郑糖1月合约操作上建议以5500点为分界线,在其之上会逞强可持多滚动操作,反之会转弱可沽空。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现货 巴西 糖价 白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帕瓦股份 688184 51.88
  • 09-07 锡装股份 001332 59.9
  • 09-06 万得凯 301309 39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23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