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脂呈宽幅震荡 豆油巩固性上扬继续冲高

油脂呈宽幅震荡 豆油巩固性上扬继续冲高
2022年09月06日 10:19 市场资讯

来源:华融融达期货 作者:华融融达期货

研报正文

周一晚,美国联邦法定假日——劳动节休市,CBOT市场没有交易。

连粕在上周五美豆收高的氛围中,巩固性上扬继续上涨。主力M2301合约逼近3900关口,成交量略微缩小,但是持仓量继续扩大,市场人气依旧浓郁。夜盘交易时段,呈横盘震荡,连续上涨之后,有一个技术性修正过程。

近日连粕的表现明显强于美盘大豆,此前可能是由于大连豆油价格高企,油粕比买盘压制连粕。月初油脂宽幅震荡之后,来自于油粕比的买盘对连粕的压制骤然减弱,令连粕坚挺。

连粕经历这次补涨之后,与美豆之间的距离基本上回到正常的比值区域。但是依然要关注豆油与豆粕的比值水平,如果油粕比重新回归强势,连粕的活力还将被压制。

豆油在上周五美盘豆油强势收高以及原油走强的氛围之下巩固性上扬继续冲高。主力Y2301合约白盘初期波澜不惊,美盘的节日令市场一度沉寂。

但是中盘开始转强,上周末美豆、美豆油的收高效应开始影响市场情绪,月初夜盘的缺口被封闭,收盘位于9500关口一线。

夜盘交易时段,受到原油小幅震荡回落的影响,盘初也有一段时间反复,多空双方增仓相持于9500关口一线。夜盘后一个小时,多头控制盘面,放量增仓上行,随后空头的平仓盘出局令盘面继续上冲,收盘位于9600关口一线略上。

夜盘盘口的表现,显示出多头逐步控制盘面,而空方貌似不敢恋战,这种情形与月初的表现正好相反。

月初空头增仓顺势打压,随后令多方选择平仓,从而诱发月初的宽幅震荡,而如今的情形则迥乎不同,有一种风水轮流转的现象。

夜盘表现出的这种特征,令月初的震荡低点,为构成中级箱体震荡提供了可能,8月初的震荡低点大致位于8200关口,而本次也是在这一位置出现,一旦企稳,则中级震荡箱体形成。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豆油 连粕 夜盘 油脂 华融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锡装股份 001332 59.9
  • 09-07 帕瓦股份 688184 51.88
  • 09-06 万得凯 301309 39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23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