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现货呈升水状态 焦炭综合库存增加

焦煤现货呈升水状态 焦炭综合库存增加
2022年09月05日 13:57 市场资讯

来源:西南期货 作者:西南期货

研报正文

期货市场:上一交易日,焦煤焦炭期货主力合约上涨,JM01合约上涨1.76%收于1850元/吨,J01合约上涨1.01%收于2448.5元/吨。

焦煤:

主产地炼焦煤现货价格稳中偏强,焦煤主力基差为正,现货呈升水状态。

供应端,洗煤厂开工率攀升,已达记录高点,洗煤厂原煤库存减少、精煤库存减少,下游按需采购较多,活跃度有所回落。

进口方面,蒙煤进口持续好转,来自俄罗斯、加拿大等国的进口也改善,后期进口量继续增加的预期强烈,增加国内供给,对市场形成压力。

炼焦煤综合库存自低位继续回升,炼焦企业积极补库。分主体,独立焦企库存激增,钢厂库存微降,港口库存大幅下降。

需求端,独立焦企开工率继续提升,对焦煤需求继续增加。

焦炭:产地焦企焦炭价格提降,焦炭主力基差为正,现货呈升水状态。

供应端,焦炭综合库存增加,各环节出现累库。分主体,独立焦企库存增加,钢厂库存增加,港口库存微增。平均吨焦利润仍然为正,焦企炼焦积极性保持高位,焦化企业开工率上升。

需求端,下游钢厂按需采购,钢厂盈利有限需求疲软,总体需求不足仍拖累市场信心,中期需求恢复仍需时日。

综合来看:产业链短期有积极因素对市场形成支撑,然中期需求不足仍对市场形成拖累,不利于双焦终端需求,且双焦期货价格技术上仍是下行趋势。总体判断,双焦价格大概率仍以下跌为主。

策略方面:轻仓做空。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焦煤 焦企 现货 焦炭 钢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万得凯 301309 39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237.5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