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解铜供应量增加有所缓解 铜价或偏弱运行

电解铜供应量增加有所缓解 铜价或偏弱运行
2022年09月05日 09:18 市场资讯

研报正文

上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巨大,铜价出现急剧下跌,进一步上涨面临阻力。走势较为谨慎。

宏观面:国内,工信部就,近期钢材、铜、铝、水泥等产品价格震荡下行,下一步将继续保供稳价。

国外,美联储又再次释放9月继续施行加息手段以抑制通货膨胀,随后欧洲央行同步宣布9月加息策略不变,此外欧洲能源危机越来越严重,或将对铜价形成一定下行压力,铜价波动不利于相对铜企稳健生产,此外,国内疫情又出现抬头的迹象。

对于需求端形成压力。故此上周期铜一直维持偏弱运行。数据方面,美国8月就业增幅大于预期,但薪资增长温和且失业率上升至3.7%,这可能会缓解美联储本月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压力。

数据一出激起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供应方面,前期高温限电影响冶炼,8月精铜产量预计减少,但后续限电影响消退、产量预期恢复,铜供应增加。

再生铜方面,精废差价差支撑不足。精废差长期低于合理精废差,再生铜加工企业利润空间收窄严重,抑制铜厂需求。

精废差低位运行归结于再生铜供应紧张影响,再生铜持货商挺价惜售,目前国内再生铜国内依然处于紧张状态,精废差或将继续维持低位运行。

消费方面,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工业金属需求前景受到打压。7月美国房地产数据进一步下滑,意味着美国市场铜需求存在转弱可能。

国内消费端相对稳定,电力和汽车板块表现较好,供需维持略偏紧状态。随着近期汽车市场的恢复,国内汽车零部件行业也进入生产旺季,部分企业订单排到明年。

而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以及汽车软硬件的不断升级,未来一段时间,我国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有望迎来爆发期。

库存方面,截至9月2日周五,SMM全国主流地区铜库存环比周一增加0.17万吨至7.50万吨,较上周五增加0.67万吨,周度库存连续两周增加。相比周一库存的变化,全国各地区的库存仅上海是减少的,其他多数地区均是增加的。

总库存较去年同期的13.11万吨低5.61万吨,两者差值在收窄,其中上海降幅最大达3.15万吨。其次是广东低1.51万吨。本周周度库存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海地区因进口铜到货量减少。预计国产铜到货量将维持平稳,进口铜到货量不确定性较大,需密切关注库存变化。

综合来看,美联储官员偏鹰,美元指数继续高位运行。铜价继续弱势运行恐难破局。总需求疲弱。铜价上方压力或将难以突破。国内限电有所缓解,冶炼厂生产将恢复正常。

国内电解铜供应量逐步增加会有缓解。同时国内疫情再次扩散,对于需求端形成压力。预计短期维持铜价偏弱运行。后期进入消费旺季来临之际市场仍有预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铜价 电解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万得凯 301309 39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237.5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