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供给逐步增加 焦炭成本支撑或部分下移

焦煤供给逐步增加 焦炭成本支撑或部分下移
2022年05月26日 13:41 市场资讯

来源:宏源期货 作者:曹晟

焦炭方面】

5月25日焦炭市场稳中偏弱运行。

焦企焦企多保持高位开工,贸易商逐步接货,焦炭库存保持低位运行,部分焦企焦炭价格三轮下降,利润已陷入亏损,抵触焦炭降价情绪增加。

钢厂方面,钢厂开工负荷高稳,日耗不断回升,考虑到钢厂利润微薄,成材出货放缓且价格不见好转,仍控制原料库存,按需采购为主,市场仍有提降四轮预期。

目前焦炭已完成三轮提降,焦企利润大幅收缩甚至陷入亏损,焦煤供给逐步增加,焦炭成本支撑或部分下移,低库存下焦炭虽有四轮预期,但进一步提降空间有限,下游实际需求逐步增加,预计焦炭盘面宽幅震荡运行。

【焦煤方面】

5月25日国内炼焦煤市场弱稳运行。

产地方面,竞拍市场情绪逐渐稳定,由于部分焦企开始小单补库,个别竞拍煤种成交价格有小幅上涨,当前产地累库现象不明显,报价均已趋稳,矿方心态好转。

需求方面,焦炭降价预期不减,市场多观望情绪,对炼焦煤采购态度谨慎。

焦煤仓单成本约3100,经过前期价格不断回调,部分炼焦煤已降至低位,下游及中间贸易环节开始适量补库,且近期线上竞拍流拍减少,炼焦煤市场情绪有所好转。

洗煤厂日产与产能利用率快速回升,蒙煤通关昨日起开始增加,考虑到低库存高基差情况下,预计焦煤价格震荡运行。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焦炭 焦煤 焦企 钢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